首页 > 青岛频道 > 教育 > 正文

青岛胶州市第五实验小学举行“读书节”启动仪式

2021-04-15 08: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5日讯(记者 孙强 通讯员 张晶晶)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4月12日,青岛胶州市第五实验小学“经典润泽心灵 阅读点亮人生”校园读书节活动正式启动。

  胶州市第五实验小学“经典润泽心灵 阅读点亮人生”校园读书节活动在陆彩霞老师的倡仪下拉开了序幕。她提出老师要和学生同步阅读,要求学生完成好学校布置的“三项”工作,要在“读”上下功夫,要在“写”上做文章,要在“展”上出彩。接着,五年级一班宣讲团成员结合近期正在阅读的四大名著总结出了“听、说、读、写、观”五感阅读法。最后,孩子们结合自己的读书感悟,展示了《西游记》中《三借芭蕉扇》的片段,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本次启动仪式不仅让大家懂得了阅读是一种信仰,还极大地激发了老师和学生的读书热情。师生一起把“好书”捧在手上,把“家国”放在心上,以书为友,携手经典,浸润书香,共同成长!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