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教育 > 正文

青岛胶州市马店中心幼儿园开展消防进校园活动

2021-04-21 11: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1日讯(记者 孙强 马云帅 通讯员 胶宣)为了进一步提高幼儿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普及幼儿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幼儿社会实践能力,近日,青岛胶州市马店中心幼儿园邀请胶莱消防救援站的消防员们走进校园,与孩子面对面的交流讨论、体验消防生活,传授消防知识。

  在校园内,消防员叔叔为小朋友讲解了发生火灾怎样正确拨打119,教育小朋友平时不能玩火,并耐心细致地介绍了各种消防器械及用途。还给小朋友们介绍了各种消防服,现场邀请小朋友们进行了试穿。老师也试穿了救援消防服,真实地感受到了器材的重量,更加体会到了消防员工作的辛苦。

  在消防员叔叔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又一起参观了消防车,消防车上的云梯、水管、逃生绳子,这些陌生而有趣的东西吸引着孩子们的眼球,深受孩子们的喜爱。在活动结束后,孩子们亲手将提前制作的贺卡送到消防员叔叔手中,用一份份“卡制式”的爱,致敬最可爱的人,拥抱最可爱的人!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增长了孩子们的消防知识,提升了消防意识,使全体师生在轻松的氛围中接受了丰富的消防安全实战经验。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