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教育 > 正文

青岛胶州市杜村小学召开市级规划课题开题报告会

2021-05-17 13: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7日讯(记者 孙强 通讯员 纪英理)近日,青岛胶州市杜村小学2021年市级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农村小学生心理健康家校共育路径研究》在学校会议室举行了开题报告会。杜村小学校长高玉贝、课题主持人及全体课题组成员参与了报告会,课题指导专家应邀到会做了精心指导。

  开题报告会上,首先是宣读课题立项申报书、宣布本课题正式立项。然后,课题主持人杨倩老师从课题目标意义、解读与界定、研究的对象和方法、研究的目标和内容、课题研究的步骤程序、研究的预期成果、课题组的人员组成和责任分工做出具体陈述。课题指导专家冷攀老师、刘华老师分别对课题实施的科学性与可行性进行了评议,进一步帮助课题组细化了研究内容和研究方法,对研究中可能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具体指导,郭有田主任对开题报告做了总结点评。

  专家们充分肯定了本课题研究的现实意义,认为课题目标定位较准确,并有充分的理论依据,研究内容较为明确,分工具体。郭主任强调,在研究过程中要落脚准确,注意创新,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充分发挥全体师生参与课题研究的能动性。最后,杜村小学高校长就此课题的研究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对克服课题研究中面临的种种困难提出了具体可行的指导与建议,他表示,学校力争从各个方面为课题的研究提供有力的保障,并预祝本课题成功结题。

  近年来,杜村小学在推进新课程改革过程中一直重视教育科研工作,出台了《杜村小学教育教学成果奖励发放办法》,规定了教师在教学评赛、指导学生参赛、课题研究成果、教育教学作品等方面的具体奖励措施,进一步提高了教师参与教育科研工作的热情。相信这浓浓的教研氛围定能结成丰硕的科研成果,进而促进学校办学品位的全面提升。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