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教育 > 正文

2021高考收官,青岛贝壳高考服务站留下考生最美笑容

2021-06-11 17: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1日讯 6月10日是山东高考最后一天,下午4点左右,青岛突降大雨,最后一门参加地理考试的考生还在奋笔疾书。5点,铃声响起,随着青岛58中考点的考生陆续走出考场,雨势逐渐变小,考生们笑容洋溢,家长们鲜花送上,考点门口成了花与伞的海洋。
  贝壳找房设置“笑容收集站”,免费为考生留影
  除了欢呼雀跃的考生和家长,58中考点门口的一处“笑容收集站”吸引了记者的注意。由于突降大雨,很多没有带伞的家长和考生都在这里躲雨,同时,身着蓝色马甲的贝壳公益工作人员,给没准备花束的家长和考生递上向日葵。现场还邀请了专业摄影师为考生和家长留影。雨势渐小,很多考生举着“金榜题名”、“梦想起航”的标志,与母校和老师合影。
  在贝壳高考服务站躲雨的父母,拍下“金榜题名”的照片,为孩子送上祝福:
  一对刚刚考完的双胞胎姐妹,拉着母亲拍下合影,母女三人同框,十分温馨:
  在贝壳找房设置的“笑容收集点”,记者还看到了志愿者们准备的青岛特色明信片。“很多家长把对孩子的期许写在了明信片上,考生也可以把自己的梦想写下,填上心仪学校的地址,贝壳公益会帮忙邮寄,也是一份祝福。”现场的贝壳公益志愿者德佑李村公园店王亚辉说。“除了58中考点,贝壳公益志愿者们也会在青岛一中和六十七中考点发放明信片,为高考结束的考生送上祝福。”
  暖心服务获点赞,高考服务站还有后续
  据悉,“笑容收集站”是贝壳找房“高考服务站”公益活动的一部分。从5月份开始,覆盖岛城七区的500余个考点周边门店就挂出海报、横幅等“标识”,亮明了自己“服务站”的身份。这些门店除了考试前的资料免费打印,还在高考期间为青岛考生及其家长提供进店休息、应急接送、应急物资发放等8大爱心服务。考点附近的门店则化身“移动高考服务站”,经纪人们来到学校门口做起志愿者,为家长们送水送物。四天下来,这些点滴的善意,让家长和考生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怀。
  在今年高考结束后,贝壳还联合部分门店进行教辅回收,鼓励考生将有价值的教材、辅导、讲义、试卷等书籍,捐赠到“高考服务站”,并以城市为单位,按照一定标准进行周转和跨地区捐赠,将知识传递给有需要的人。
  贝壳找房作为“科技驱动的新居住服务提供商”, 成立以来坚持社区公益。高考服务站作为青岛贝壳每年固定的服务项目,也吸引着越来越多合作伙伴的参与。这样的社区公益活动,让贝壳找房“善经纪”公益理念和便民服务的善举广泛传播,在“善经纪”的指引下,贝壳不断推动更多居住服务者深入社区,参与社区公益,做社区居民的好邻居,共建社区美好点滴,实现美好居住理想。(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