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教育 > 正文

青岛市北区实验二小:用“衣”份爱造一片林,雷锋精神薪火相传

2022-02-28 15:12:0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8日讯    两年前,他们用自己捐赠的爱心拉近了与山区孩子的距离;两年后,他们再次升级活动任务,用“衣”份爱造一片林,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

  2月27日,青岛市北区第二实验小学五·1班的孩子们又一次整理出了家里闲置的衣物,在家委会的组织下,拿出了两年前的亲手画的海报,两年里,他们定期定向捐赠爱心,这一次同学们又聚到一起。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在献出爱心的同时,还能让自己的一份爱心种一棵树,让爱生根发芽,让爱传承!这是二实小弘扬雷锋精神,传承美德力量主题实践活动。

  冰雪渐渐消融,天气回暖,万物复苏,一切都是那么美好。星期天的早晨,阳光温和,孩子们小心翼翼地把清洗好的闲置衣物一件一件叠好摆放整齐,装在袋子里,聚集到广场。

  在那里,孩子们知道,自己捐赠的衣物会送到云南省福贡限一个大山的村子里,那里海拔1000多米,偏远山区交通不发达,生活物资匮乏。但是那里的人们很乐观,不畏艰难,为了走出大山而珍惜着宝贵的学习机会。孩子们的闲置衣物,一点点善举,就会给大山里的孩子们带去宝贵的关爱,他们多一份温暖,学习也更加自信!

  这次,每个参与捐赠的孩子,公益组织都会以捐赠孩子的名义为甘肃民勤地区种植一棵梭梭树苗,用爱心浇灌绿色的希望。学习雷锋无私奉献精神,用“衣”份爱造一片林,让爱生根发芽,让雷锋精神一直传承下去。

  孩子们拿到了证书,高兴得合不拢嘴!每一个小的善举,都拥有改变世界的力量,希望相隔两地的孩子们,可以用流动的爱照亮各自童年里的五颜六色。(通讯员 刘杨)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