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教育 > 正文

幼儿园周边有安全隐患?上合示范区派出所马上办!

2022-03-03 10:06:1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日讯(记者 孙强 通讯员 季妮)“绿化带这样整改后,小朋友过斑马线就安全了,我们老师家长也就更放心了!”



  “谢谢警察叔叔,你们辛苦了!”2月28日下午放学的时间,在上合示范区实验幼儿园门前,幼儿园的王老师向前来护学的胶州市公安局上合示范区派出所民警说着感谢的话。


  1月10日,上合示范区派出所组织开展的“警营开放日”活动,座谈会上,上合示范区实验幼儿园的老师提出幼儿园门前有一个公交站牌,因距离幼儿园太近,公交车到站时影响上放学的孩子通行,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上合示范区派出所认真倾听,逐一记录。会后,派出所负责人第一时间来到位于博爱街的上合示范区实验幼儿园实地调研,发现公交站牌不仅离幼儿园太近,且正设置在斑马线的尽头,影响了行人的出行安全。现场还发现,幼儿园门口的斑马线成了“断头路”,直接对着绿化带,行人过了斑马线后,只能沿着绿化带的边缘走,不得不走上机动车道,车来车往非常危险。经了解,当时设置公交站牌、施划斑马线时幼儿园还未开园,根据现场情况,上合派出所随即协调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场,研究制定了具体可行的解决方案。


  为尽早消除安全隐患,方便市民出行,上合派出所与相关部门抓紧推进落实,整改后的公交站牌整体南移到合理位置,绿化带被移栽,铺上了地砖,优化成了台阶,困扰着幼儿园的安全出行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天天护学岗 浓浓鱼水情”。晨曦中、黄昏里、夜色下,每逢上放学时间,上合示范区派出所组织警力设立“护学岗”,在路上护送孩子们过马路,加强巡逻防控,确保上放学安全,为孩子们撑起“平安伞”。同时,邀请幼儿园的老师和家长们进行评判,得到了大家的一致称赞。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胶州市公安局民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