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教育 > 正文

护航高考:城阳巴士多举措、多形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22-06-06 15:12:5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6日讯 又是一年一度的高考季,为更好地为考生和家长营造轻松便捷舒适的考试环境,城阳巴士开展多举措、多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城阳巴士第一分公司“萤火虫”志愿服务团队,二十余名公交车驾驶员将在高考期间组织二十余辆私家车,在车上放置“爱心送考车”字样,分布在城阳区部分高考考点和城区的交通主干道上,为时间紧张、忘带准考证等遇到特殊情况的学生提供免费接送服务。

  青岛巴士·萤火之光志愿者、工会志愿者会在城阳区城阳一中、职教中心等考点搭建爱心助考服务点,为考生和家长免费提供矿泉水、雨伞、口罩、文具、风油精、消毒湿巾等物品,为有需要的考生和家长提供便捷的服务。

  据了解,为了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公司已经加强对驾驶员的培训工作,确保途经考场线路的驾驶员熟悉考场周边道路情况,为沿途考生提供热情周到细致的服务。同时公交车途经考区时,禁止鸣笛并降低车辆噪音,对于靠近考点的公交场站也将加强管理,确保考试期间降低噪音。在相关考区的公交站点,安排专人进行站岗执勤,做好乘客疏导、导乘和解释工作,维护考点周围秩序,确保考点附近交通顺畅。(通讯员 孙九庆)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