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教育 > 正文

青岛西海岸新区海军小学举行一年级新队员入队仪式

2022-06-06 17:12:0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6日讯(记者 刘玉娜)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春创造美好明天。伴随着暖暖的阳光,在和煦的春风中,6月1日,青岛西海岸新区海军小学举行“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一年级入队仪式。

  伴随庄严的出旗曲,精神抖擞的旗手手执队旗,迈着坚定的步伐向我们走来,一年级新队员入队仪式正式拉开帷幕。看,星星火炬在熠熠闪光;听,奋斗的号角已然吹响。同学们,让我们用嘹亮的歌声去诉说我们的斗志昂扬。

1238a080c1d07469a73a74ed541dfcf4

  德育处张霞主任宣读组建一年级少先队组织的决定和新队员名单。

  星星之火,代代相传。五年级的少先队员在同学们的热切期盼下,缓缓走进队伍,郑重地为新队员们佩戴属于他们的红领巾。红领巾在召唤我们,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为实现美丽的“中国梦”共同努力奋斗!

  右拳紧握,目光如炬,少先队员们在辅导员邱慧颖老师的带领下庄严宣誓,铮铮誓言,铿锵有力,同学们稚嫩而坚定的脸庞流露出他们坚定的信念和决心。

  老队员为一年级授中队旗,这一刻,一年级少先队组织正式成立!接过火红的中队旗,也就接过了光荣的责任和使命,愿你们同心协力创造辉煌,愿你们并肩战斗扬帆远航。

  503班田慧同学作为老队员代表发言,希望新队员们要和老队员一样争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一代新人,立远大志向,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一年级3班宋润岚同学作为少先队新队员代表进行发言,她表达了每一位新队员热切的幸福感和自豪感,红领巾是用革命先烈的热血染成的,她承诺:将更加热爱学习,关心集体,努力争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 

  刘凤仙副校长宣读聘任中队辅导员的决定。刘洪亮校长为一年级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刘校长特别要求各位中队辅导员老师牢记自己的职责,以爱心和恒心促进每一个少先队员的发展,把智慧和才能献给红领巾事业,做少先队员的亲密朋友和指导者。

  徐进庭书记代表学校领导对新队员们表达了祝福,并对他们提出了希望:树立理想、热爱学习、热爱科学、强健体魄、健全人格、勇于实践,并号召大家用自己的行动证明自己无愧于少先队员这个神圣的称号。

  “时刻准备着”,大队部辅导员高建老师带领少先队员郑重呼号,铮铮誓言响彻校园,愿胸前的红领巾时刻激励你们取得一个又一个进步,为班级争光,为学校添彩。

  仪式在退旗曲中落下帷幕。队旗飘飘,奏响时代激昂的旋律。

f6d95d7cc1f1ac2ddec83d1e20a516c6

  入队,是迈开成长的第一步,是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入队,是一次自我挑战,自我超越。不仅要承担一份荣誉,更要承担一份责任。新队员们正兑现着美好的誓言,在海军小学这片沃土上慢慢成长,用实际行动让胸前的红领巾更加鲜艳夺目!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