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教育 > 正文

护航高考 黄岛交警“211”举措助力考生

2022-06-07 12:03:4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7日讯(记者 刘玉娜 通讯员 冯希军  杨慧)一年一度的高考来临,为确保2022年高考期间顺利进行和各考点考场的交通秩序安全、有序、畅通,青岛市公安局黄岛分局交警大队面向社会推出了“高考211”举措助力考生,即考点交通和噪音“两”管制、考生求助第“一”时间响应、护考交通保障“一”路畅通,最大限度地为考生营造顺畅便捷的出行环境。

 交通管制和噪音管制“两”手抓

  黄岛交警在高考前夕就积极部署警力对新区胶南一中、新区实验中学、新区五中3处高考考点周边进行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加强对环境噪声污染的整治工作,以每晚8时至次日晨6时为重点控制时段,重点整治机动车非法安装使用报警器和违法鸣笛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设置多处临时交通标志,实行临时交通管制,为考生营造良好的复习备考和考试环境,最大限度地减少噪音等对考生的影响,提前营造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高考期间考点周边的水灵山路、银桥大街、大珠山中路;向阳岭路、朝阳山路、易通路、月亮湾路;墨香路、灵海路、云海路禁止机动车鸣笛。

  6月7日至10日高考期间,每天上午6时30分至晚上18时,交警将对辖区考点周边部分路段施行交通管制,临时封闭,禁止机动车通行。管制的路段有:水灵山路(灵山湾路-双珠路路段),银桥大街(大珠山中路—水灵山路路段)向阳岭路(朝阳山路—易通路路段),墨香路(云海路—灵海路路段)及珠山路考点门口附近路段。

 考生求助  第“一”时间响应

  高考期间,黄岛交警特勤铁骑随时待命,交通指挥中心将及时接警转警,接受考生的求助,及时调派离求助考生最近的交警铁骑前往提供帮助。

  同时,在三个考点附近都分别安排了两辆备有头盔的交警铁骑待命,随时为考生提供应急服务,考生如遇到找不到考点或找错考点有可能迟到的;急需取回遗忘准考证的;赶赴考场途中因交通饱和可能延误考试时间等紧急情况,都可以拨打110求助,或就近寻找交警进行求助,交警将随时为学生提供“应急送考”救助。

 交通保障“一”路畅通

  黄岛交警主动对接辖区考点学校,对承担集中送考任务的车辆和驾驶员,提前开展安全检查和安全培训,确保安全出行。对承担考务的学校,按照“一考点一方案、一路段一预案、一区域一对策”的标准,提前研判交通形势,完善标志标线,设立限速、禁鸣区域,排查整改交通安全隐患,最大限度将警力、装备、车辆摆上路面,最大限度提升道路通行效率,优先保障送考车辆通行。所有考点岗位将全部提前到位,根据交通管制需求,及时完善“机动车绕行”、“禁止乱鸣笛”等交通标志,针对考点周边道路乱停车现象提前进行集中清理,确保道路畅通。

  同时,重点对考场周边的交通秩序进行整治,加强交通疏导和指挥在辖区主干道及考点周边区域设置交警特勤铁骑,做好高考期间主干道及考点周边道路的应急处突工作,避免发生因突发情况发生拥堵影响考生考试的现象,为广大考生顺利应考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