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教育 > 正文

胶州四中开展“学科月”特色活动

2022-06-10 11:33:3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0日讯(记者 孙强 通讯员 刘凯)近日,胶州第四中学高二化学组积极响应学校“学科月”特色活动号召,结合课程内容,组织学生开展了一场集趣味性和知识性于一体的实验比赛,高二化学组全体师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高二化学组教师整合学生必做实验和选做实验,根据学期课时计划,层层讨论,逐步优化,制定出趣味实验活动方案。教师利用课余时间准备实验器材,为学生创设良好的实验环境。

  活动中,老师们鼓励学生全员参与,各班根据实验动手能力和化学专业知识等方面推选出参赛人员。最终1-6班各派六人参赛,分为A组和B组。12班和13班各派3人参赛。

  比赛中,学生的实验热情高涨,团队协作能力在比赛中进一步得到锻炼提升。油脂皂化过程中的每一种化学变化,也都深深地感染着学生。实验的过程中,学生的实验技能和知识实现有机结合,达到了知行合一。虽然没有专业模具,肥皂成品的造型并不漂亮,但当学生们用纱布将肥皂过滤出来时,欢呼随之而来,成就感油然而生!

  赛后,化学组老师将各组成品照片发在学校大群,让教师们通过腾讯投票小程序进行评比,借此分享和体会学生的实验乐趣和收获。

  此次小小的趣味实验活动,进一步激发起学生们的化学学习热情,体会到化学在日常生产、生活中的重要作用,努力钻研知识,以后成为祖国建设的生力军!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