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教育 > 正文

暑趣童行,共筑强国梦——青岛嘉峪关学校2021级1班参观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博物馆

2022-06-25 13:59:1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4日讯(记者 刘亮亮)2022年6月23日上午,青岛嘉峪关学校2021级1班的全体同学,踏着夏日的毛毛细雨,共同来到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全方位领略人民海军70多年的光辉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共筑强国梦。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博物馆,是中国唯一一座反映中国海军发展的军事博物馆,是人民海军的历史高地、精神高地、文化高地。在这里浓缩了人民海军的诞生、发展和强大的历史;在这里参观学习,也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强烈的爱国意识和民族自豪感!

  参观过程中,2021级1班的同学们紧紧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开启了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共同走向深蓝的奇妙之旅。

  在主题展厅里,同学们围绕“向海图强”主题,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感受了人民海军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一路劈波斩浪,取得举世瞩目伟大成就的创业史、奋斗史和发展史。

  同学们认真聆听、实地探访、积极提问,感受祖国的强大与海军的发展壮大。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进行了研学的分享,也对福建舰航母顺利下水感到由衷的骄傲和自豪!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接过前辈的接力棒,发扬优良传统,增强自信,奋发向上,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

  “这次童行途中的参观活动是2021级1班红色教育的一次实景课堂,更是一次生动的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课。孩子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增强爱国强军意识和海洋国土观念,坚定实现伟大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班主任王新林说。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