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教育 > 正文

欢乐童心·情暖社区——青岛崂山区中韩街道滁州路社区开展六一儿童节活动

2023-06-06 10:19:3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6日讯 为丰富社区儿童课余文化生活,为孩子们送去夏天的清凉,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充满欢乐的儿童节,6月4日上午,青岛崂山区中韩街道滁州路社区举办了“欢乐童心·情暖社区”儿童节活动。

图片

  活动前,现场老师向孩子们介绍风筝的起源及制作方法,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情绪饱满、兴趣盎然挑选出各自喜欢的风筝图案,大家挥动手中的画笔,迫不及待地开始各自的创作。孩子们用画笔在颜料盒里轻轻地蘸上五彩缤纷的颜料,在空白风筝上描绘喜欢的色彩,在制作过程中,相互交流自己的想法,分享喜悦,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完成了手绘风筝。

图片

  彩绘完成后,小朋友们展示出了自己的作品,并将提前发放好的红花粘贴到自己觉得漂亮的风筝前,由小朋友投票选出了此次活动的一、二、三等奖。

  颁奖结束后进入了风筝放飞环节。奔跑、助力、借风、起飞……亲子们默契配合放飞手中的风筝。在孩子们的嬉笑声中,风筝扶摇直上翱翔天空,社区广场充满欢乐的笑声。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不仅了解了风筝的历史,感受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培养了动手能力,同时也增进了亲子关系,促进了和谐社区建设。下一步,滁州路社区将继续依托“初心向党”党建品牌,发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优势,充分链接社会资源,关注服务对象多层次、多维度需求,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促进辖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活动社区风筝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