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教育 > 正文

高校社区携手共建,打造校地实践共同体

2023-06-10 15:42:5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0日讯 为实现党组织优势互补,打造“党旗引领 馨满蓝岸”党建品牌,充分发挥社区党支部和广大党员推动发展、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努力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6月6日,崂山区金家岭街道蓝岸馨苑社区党支部与青岛科技大学数理学院党委党建共建签约仪式暨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进行。 

图片

  签约仪式前,双方介绍了各自单位的概况,探讨制定党建共建“三张清单”。随后,蓝岸馨苑社区党支部与青岛科技大学数理学院党委进行党建共建签约,标志着高校学院和社区共创共建的全面合作,同时也开启社区党建“六联六共”新征程。

图片

  随着签约仪式的结束、校社合作的全面展开,青岛科技大学数理学院也将社会实践基地落在蓝岸馨苑社区。现场,青岛科技大学数理学院团委书记李磊、蓝岸馨苑社区党支部书记彭晓共同为基地揭牌。

图片图片

  随后,来自青岛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的志愿者们正式进驻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拉开了“百万大学生进社区”活动的序幕。大学生志愿者兵分两路,一路志愿者为社区老年人开展防诈骗知识宣讲;另一路志愿者走进辽阳东路小学,为小学生带来莫比乌斯环的“科普小课堂”,发挥大学生参与社区、校园建设的优势。

图片

  下一步,蓝岸馨苑社区将在党建引领下与高校加深合作,以“三张清单”为蓝本,结合“百万大学生进社区”等活动,开展各项社会实践活动,推动大学生进社区实践不断走深走实,合力打造校地实践共同体。(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高校社区实践党建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