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教育 > 正文

【平安金家岭】萌娃参观消防站,寓教于乐筑防线

2023-06-14 09:34:2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图片

  鲁网6月14日讯 “小朋友在家千万不要玩火,不要玩弄电器插头。”“遇到火灾,我们应该拨打哪个电话?”……6月10日上午,金家岭街道麦岛微型消防站迎来了青岛幼儿师范学校附属幼儿园中二班的小朋友们,30余名师生“零距离”学习消防、体验消防。

  麦岛微型消防站设有模拟电子系统宣教体验馆——电子模拟灭火器系统、日常生活隐患查找系统、模拟火警报警系统等。活动现场,在消防员的带领下,小朋友们通过参观和学习,更加直观地认识和了解居家应急灭火和求生技能。在体验馆内,消防员向小朋友们展示了一系列抢险救援工具,并现场演示如何使用。随后,在消防员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消防车的内部构造。消防员就消防车的配置以及相关设施的作用、日常火灾预防常识及发生火灾时的注意事项等一一进行讲解,既满足了小朋友们的好奇心,也提高了他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图片

  据悉,麦岛家园消防站于2018年4月20日建成,主要负责麦岛管区的6个社区、47家重点单位和800余家九小场所的应急救援、消防出警、巡防巡查、拉动演练、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宣传教育等工作。微型消防站采取24小时战备执勤模式,主要承担初期火情有效控制、群众救助、隐患排查整治、宣传教育、应急演练、防灾减灾、综合救援等工作。

  安全是一切的基础。此次活动让师生了解了更多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安全意识,提高了紧急疏散逃生能力。下一步,金家岭街道微型消防站将继续通过“走出去、引进来”等方式,开展消防培训和演练等多种形式的活动,筑牢安全防线。(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小朋友消防站安全火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