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教育 > 正文

热血青春 绽放山文

2023-06-14 16:14:1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4日讯(记者 孙晓文)6月10日,在第20个“世界献血者日”来临之际,莱西市红十字会、莱西献血服务部、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联合开展了“汇聚青春正能量,无偿献血传爱心”为主题的“6.14”世界献血者日庆祝活动。

028f783d85fe26f1e39406bcbaad2e4

  上午8点半开始,数百位学生参与活动,宣传献出一份热血、畅享“捐献血液,分享生命”所带来的快来和自豪。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有31名学生采集血样,是莱西市造血干细胞宣传首次在学生群体中取得大范围响应,也是莱西市近年来单批次血样采集入库数量最多的一次。今年以来,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广大师生有200余人参与献血,献血总量约77900毫升。爱心温暖校园,真情回馈社会,大家以青春热血诠释了尊重生命、无私奉献的精神。

  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姜雪松致辞,向获得表彰的无偿献血先进个人、优秀志愿者表示热烈的祝贺。

  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学生代表宣读无偿献血倡议书。为无偿献血先进大学生、无偿献血先进个人、无偿献血志愿服务者先进个人颁奖。

  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董事长、执行校长李京平为爱心企业颁奖。

  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孙涛为新增的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分队和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山文学院分队授旗。

  孙涛表示,这是市红十字会第一次在高校集会开展庆祝活动,山文学院的青年学子们用实际行动展现着向上向善的精神风貌与山文学院的青年担当。

  活动现场,同学们还表演了歌曲《篇章》、舞蹈《致吾辈》等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充分展现新时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青春风采。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