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教育 > 正文

青岛即墨:科学实验进社区 玩转实验 乐享科学

2023-07-20 15:44:2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0日讯(记者 于胜涛  通讯员 宋翀 吴艺伟)为了丰富青少年的暑假生活,7月17日,青岛即墨区潮海街道和祥社区把趣味科学实验“请”进社区,让孩子们近距离体验科学原理的神奇与乐趣。

  “哇!快看,这个泡泡在手里不会破,太神奇了。”看着手里圆滚滚的“干冰泡泡”,孩子们啧啧称奇。在和祥社区组织的趣味实验活动中,老师向孩子们展示了精心准备的“魔术”:当开水和液氮相遇,让空气中的水蒸气迅速液化,周围马上出现了一团团云雾。接着,一枝被放在液氮中速冻的红玫瑰,轻轻一拍,神奇地碎裂散落。勾起了孩子们的无限好奇,一双双充满求知欲望的眼睛,一刻不停的看着老师。当老师详细讲述了关于液氮的知识后,孩子们恍然大悟。另一边,老师的手上突然间升起一团火焰,看的孩子们一愣一愣的,发出阵阵惊叹声。“感觉这个不烫手的‘火焰掌很酷炫。老师说,把丁烷气注入加了洗洁精的水里后,水面就会出现很多充盈着丁烷气体的泡泡,用浸湿的手捧起一堆丁烷气泡在手里,点火器一点就着。当丁烷燃烧殆尽后,火焰也随之熄灭,由于手处于浸湿的状态,所以并不会被烫到。”“原来如此!我也要试一下。”弄懂背后的原理,10岁的乐乐很想体验一下。

  “此次活动深受孩子们的欢迎,比起单纯的学理论,亲身实践对孩子们的意义更大。下一步,社区将继续营造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浓厚氛围,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全面提升辖区孩子们的科学素养,为全民‘科普添砖加瓦。”潮海街道和祥社区负责人介绍说。

责任编辑:孙晓文
新闻关键词:科学实验社区老师液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