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教育 > 正文

小山村来了个“大”教授

2023-07-26 10:47:0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6日讯  7月20日,山东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杨立蛟教授,将党课送到了莱西市南墅镇的东石新村,让党建工作“走新”更“走心”。杨立蛟教授结合当前乡村现状,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循序渐进,用讲故事的形式,在东石党校为东石新村的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的、生动的、实用的、接地气的党课——《党员干部与终身成长》,受到了东石新村广大党员干部的热烈欢迎。

C:Usersadmin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20c47e1d95e035ef2336a82a1f950ec.jpg

  东石新村的党员干部在认真听党课

  东石新村位于莱西市最北端,是个偏远的山区村庄。近年来,东石新村坚持党建统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打造“党组织+共富公司+农场”的东石模式,发展品牌农业,创新经营方式。东石农场共种植了各类优质果蔬10余种,年产值达300万元,已连续两年为村民分红,蹚出了一条乡村振兴的东石之路,通往东石农场的蜿蜒小路已成为东石新村走向共同富裕的金光大道。村庄2020年被省委组织部授予“山东省干事创业好班子”,2021年被青岛市组织部授予“青岛市基层党建示范点”,2022年5月入选“山东省乡村振兴示范创建村”。

E:个人工作照片微信图片_20220620223439.jpg

  东石农场全景图

  荣誉属于过去,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共同富裕的目标也被提上东石新村的新征程。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村庄的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乡村振兴工作,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于是,去年8月在省派工作队的帮助下,与山东科技大学开展“校地结对,党建共建”活动。结对以来,双方经常性的开展“农产品进校园”、“送文化进乡村”、“送大学生进乡村”等活动,有力的促进了东石新村各项事业的发展。 

  东石农场的党建宣传牌

  这是一次党建文化的交流和碰撞,也是高校党建下乡的一次尝试,校地结对连接了大学资源和乡村需求,展现了高校担当,希望更多的大学教授能走进乡村,为乡村振兴美丽画卷的绘制贡献高校力量。

C:Usersadmin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26b3609b8fef8d485fcbebf5a29c631.jpg

  杨立蛟教授在上党课

  (简介:杨立蛟,教授,中共党员,山东科技大学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国际儒学联合会会员、山东大学华夏文化研究中心西海岸协同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参与国家级社科基金两项,主持省部级课题一项,主持完成厅局级课题五项。发表论文二十余篇,被CSSCI收录一篇,人大报刊复印资料一篇,作为主编、副主编出版著作三部。

  (通讯员  赵冰洁)

责任编辑:孙晓文
新闻关键词:东石新村教授党建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