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教育 > 正文

青岛中山路街道组织开展“百年风雨胶济路,灼灼韶华再出发”暑期专题社会实践活动

2023-08-01 10:22:0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日讯   为了丰富辖区中小学生的假期生活,培育美德信用生活方式,增加学生的社会实践经历,践行“在活动中体验,在体验中感悟,在感悟中升华”的德育理念,培育学生的家国情怀和奋斗精神,7月13日上午,中山路社区联合青岛一中市南分校一年级一班的家委会共同开展“百年风雨胶济路,灼灼韶华再出发”暑期专题社会实践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731162619

微信图片_20230731162634

  在讲解员细致生动的讲述中,家长、学生们先后参观了五个场馆,大家一边看着各种文物、照片、地图,一边认真地倾听着讲解员解说胶济铁路的前世今生,感受到关于胶济铁路的发展、历史和作用。近两个小时的参观,这条一百多年的胶济铁路上的每一颗道钉、每一个区间和每一个车站,仿佛都在同学们的眼中重现光彩。这条中国铁路发展的缩影,折射出的中华儿女所经历的艰辛与跨越,展现出的中华民族所承载的光荣与梦想,无不深深折服着在场的每一位家长、学生。

微信图片_20230731162627

  本次实践活动,是一场致敬之旅,致敬历史,致敬英雄,致敬永不凋零的民族记忆。同学们不仅丰富了暑期生活,又拓宽了学习知识,收获感悟,大家都恋恋不舍,期待下次活动带来新的成长。(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孙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