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教育 > 正文

青岛昌乐二中高级中学在青岛市2023年度中小学(幼儿园)劳动教育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3-08-04 13:31:19 来源: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4日讯(记者 于胜涛)近日,在青岛市2023年度中小学(幼儿园)劳动教育技能大赛中青岛昌乐二中高级中学参赛同学取得优异成绩,其中王朝阳同学获得高中组一等奖;刘之浩、韩晓琛同学获得高中组二等奖;李明禹、毛鹏玮同学获得高中组三等奖。

  据悉,自劳动课程正式成为中小学的一门独立课程以来,青岛昌乐二中高级中学牢牢把握国家的大政教育方针,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加快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借助丰富开放、独具地域特色的劳动项目为载体,以生产劳动教育为主、生活教育为辅,有目的、有计划地组织学生参加生产劳动和服务性劳动,让学生动手实践、出力流汗,接受锻炼、磨炼意志,培养学生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和良好的劳动品质。

  “只有让学生亲历劳动过程,打通学校与社会的隔离,才能帮助学生形成对社会的认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校建构了与学生身心发展规律相适应、体现时代特征、符合学校特点的综合性、实践性、开放性、针对性的劳动教育体系,提高了劳动教育实效,让每个生命都闪闪发光。”青岛昌乐二中高级中学执行校长牟庚国说道。

责任编辑:孙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