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教育 > 正文

“惠”声“惠”色,童阅世界 ——青岛惠都社区“惠眼看世界”主题夏令营开营啦

2023-08-14 15:16:3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4日讯  “木初得良修,子幼得良教”。为厚植青少年成长沃土,丰富青少年的暑假生活,提高青少年的文化素养,今年暑假,青岛惠都社区推出首届“‘惠’声‘惠’色,童阅世界” ——“惠眼看世界”主题夏令营。本次夏令营为期5天,由惠都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七心”志愿者服务队组织开展。活动通知一经发出,便吸引了社区小居民们踊跃报名,仅仅几个小时所有名额便被一抢而空。

图片

  8月7日上午,“惠眼看世界”主题夏令营举行了开营仪式。开营仪式上,社区工作人员介绍了此次夏令营的活动安排,并表示希望小朋友们能在夏令营中有所收获。

图片

  开营第一课为科学实验课。“鸡蛋是如何被瓶子吸进去的”、“干冰升华实验”、“伯努利定律之吹不开的乒乓球”三个实验让小朋友们大开眼界,感受到了科学的奇妙。“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我们希望营造一个轻松愉悦的学习环境,让孩子们在探索过程中对科学产生浓厚的兴趣,为他们探索未知世界提供动力。”惠都社区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图片

  “惠眼看世界”主题夏令营将陆续开设传统文化剪纸、国学经典赏析、海洋科普见闻等多彩课程,并设置系列职业体验课程,组织孩子们前往青岛市科技馆、青岛市博物馆开展相关研学活动,通过举办充满知识性、趣味性的活动满足孩子们的多元化需求,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大家度过一个快乐又有意义的暑假。

图片

  本次夏令营活动是惠都社区开展青少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一次尝试,更是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培养青少年社会责任感的生动实践。下一步,惠都社区将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作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青少年校外实践活动,丰富青少年的精神文化生活,为社区发展建设添动力、增活力。(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