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为家赋能•相伴成长”——“睿智山海”来啦!

2023-08-17 10:52:1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7日讯  为深入落实全环境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崂山区家长家庭教育水平,8月15日,青岛崂山区妇联携手崂山区链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走进登瀛小学,开展了以《教育期待:如何建立对学生的期待》为主题的家庭教育讲座。中级社会工作师、中科院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EAP高级执行师刘婷婷主讲,30余名家长参加。

88331e52d3a578851cdc663d6ca57db

  讲座一开始,刘老师就通过一个游戏加一个问题的形式,激发了家长们的浓厚兴趣,纷纷围绕“什么叫合理的期待值?”给出自己的理解和答案。

  随后,刘老师针对家长们“孩子学习吃力”“孩子达不到家长期望”的苦恼,结合实际案例,从“过高或过低的期待值对孩子的影响、合理的期待值以及如何建立对孩子学习的合理期待”三个方面进行了生动讲述,让家长们认识到孩子焦虑、自卑及自己苦恼的问题症结所在,更深刻地理解建立合理的教育期待的重要性。

  讲座结束后,家长们感触颇深,纷纷表示今天的讲座对今后的家庭教育有着很大帮助,“不仅认识到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也明白了建立正确又合理的期待才能帮助孩子,成为孩子成长过程中的动力。”

  下一步崂山区妇联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结合街道特色及社区家庭教育需求,开展全环境立德树人——“睿智山海”系列家庭教育讲座、沙龙,倡导科学家庭教育观念,协助孩子走出成长第一步,确保家庭教育工作落到实处,推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高质量发展。(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孙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