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教育 > 正文

青岛崂山区北宅街道:小小讲解员“上岗”,传承红色基因

2023-08-18 11:12:1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8日讯  为丰富辖区青少年暑期生活,引导青少年厚植爱国情怀、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培养志愿精神,暑假期间,青岛崂山区北宅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华阳村、埠落村开展了暑期青少年文明实践活动,共有50多名学生参与其中。

IMG_256

  前期,街道组织学生先后前往埠落红色教育展馆、华阳清风馆进行集中培训,由专业的讲解员带领孩子们熟悉展馆内的展品,讲述红色故事。通过沉浸式的学习培训,孩子们将学到的历史故事转化为通俗易懂的语言,在展馆讲解员的指导下,逐步修改完善自己的讲解词。下一步,小小讲解员们将陆续“上岗”,为参观居民带来别具一格的讲解。

IMG_257

  通过集中培训,孩子们对伟大的革命事迹与精神有了越来越深入的了解,对清廉家风建设有了更为深刻认识。孩子们表示:“能够参与这次的暑期志愿活动感到很开心,近距离地感受革命历史让大家受益匪浅,后期大家将结合所学,将红色故事讲给更多的人听。”

IMG_258

  下一步,北宅街道将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阵地作用,为不同年龄段的孩子制定更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让孩子们的课余生活丰富起来,把课堂上学到的知识同社会实践联系起来,把个人的理想追求与祖国繁荣昌盛联系起来,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孙晓文
新闻关键词:红色讲解员街道孩子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