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教育 > 正文

收获满满再起航,青岛崂山区王哥庄街道2023探索未来全心成长营结营啦

2023-08-18 11:12:5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8日讯  日前,伴随着阵阵欢声笑语,为期三天的“携手‘春蕾女童’ 助力‘全心成长’”2023探索未来全心成长营在曲家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顺利结营。

IMG_256

  聚散终有时,未来当可期。结营仪式上,带队老师对每位学员的表现进行了总结,颁发了结营证书,并通过精心制作的此次成长营的视频短片,回顾了大家在成长营期间的一个个精彩瞬间。

IMG_257IMG_260

  此次成长营是由崂山区民政局、王哥庄街道办事处指导,街道社会事务办、妇联、社工站等承办,面向辖区生活困境儿童和春蕾女童,以“自信、自护、自爱、自力”为主题。在课程安排上,以“参观+实践+体验”的方式,带领学员们参观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无人飞行器创新工作室,动手制作航天模型,感受现代航空科技的魅力,增强民族自豪感;走进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博物馆,一份份宝贵的文献档案、一幅幅生动的影像照片、一件件海军陆战装备实物展示,让学员们“触摸”历史,培养报国之志,厚植爱国情怀;在青岛市特警支队特警的协助下,学员们试穿了特种排爆服装、头盔,拿起冲锋枪,现场过了一把“小小特警”瘾,并学习了简单的防身技巧;通过观看电影《头脑特工队》和绘制情绪瓶,让学员们更好地了解情绪,接纳情绪,控制情绪,树立阳光积极乐观心态……三天的成长营活动,不仅丰富了学员们的暑假生活,也在潜移默化中让大家养成了团队协作意识,更好地了解自己,种下一颗健康快乐成长的种子。

IMG_261

IMG_262

  接下来,王哥庄街道将继续密切关注困境儿童,持续做好关爱帮扶工作,从困境儿童的心理健康和成长需求出发,开展精准化、精细化的“为小”志愿服务,继续为困境青少年的成长播种希望,守护他们的笑容。(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孙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