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青岛政府网站年报公布 区市新媒体建设差距较大

2019-02-03 20: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2月3日讯 近日,青岛市政务网公布了《2018年政府网站年度报表》,其中包括了49个政府部门、单位和10个区市政府网站和移动新媒体的建设数据。其中,网站总访问量前三名的区市分别是胶州市、莱西市和西海岸新区。记者注意到,在当前的主流宣传阵地“移动新媒体”一项中,各区市的微博关注量和微信订阅数差距较大,青岛西海岸新区分别以680000和78884的数据领先,胶州和李沧落差较大,而市北区和平度市的新媒体数据均为“0”。

西海岸新区数据

崂山区数据

市南区数据

城阳区数据

即墨区数据

  区市官方微博方面,排名前五位的区市分别是青岛西海岸新区、城阳区、崂山区、市南区和即墨区,关注量均超过了59万;官方微信方面,排名前五位的区市为西海岸新区、市南区、高新区、城阳区和崂山区,订阅量均超过2万。

胶州市数据

高新区数据

李沧区数据

平度数据未公布

市北区数据未公布,并且年度报表显示为2017年

莱西市数据

  据了解,2016年1月,国务院确定江苏、浙江、贵州、甘肃和青岛,共同承担全国“互联网+政务服务”试点任务,其中青岛市是唯一的城市代表。今年4月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青岛模式” 作为目前全国在“互联网+政务服务”领域建设最高水平的代表,成功入选年度最佳实践成果。(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