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走出”办公室 现场办公解难题 即墨潮海街道这样践行转作风抓落实

2019-02-27 12: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227日讯(记者于建军 通讯员华成新)不久前,即墨潮海街道启动春节后违法建设治理行动,经排查,某小区一业主存在占用公共绿地违建情况。街道分管领导第一时间联合社区、土地、城管、公安等相关力量现场勘察,制定方案,并第一时间实现即查即拆。这是潮海街道党员干部转变工作作风、“走出办公室”办公的一个场景。

  “党员干部要离开办公室,深入到基层一线,发现问题,思考问题,推动解决问题。党员干部既要当好指挥员,更要当好战斗员,急难险重任务要冲在前面”在即墨潮海街道2019年工作要点部署会上,街道党政领导向辖区党员干部发出作风建设动员令,要求党员干部认真解决群众关心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真正做到决策在一线制定,工作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创新在一线体现,成效在一线检验,不断开创党员干部工作新形象。

  梦想在前,使命催征。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转变思想观念,离开凳子,走出温室,沉入一线解难题、促进度。结合新年重点项目多、时间紧、压力大等情况,党员干部扎根现场,攻坚克难。

  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有的带队到拆迁改造现场协调指挥,安排部署推进项目进度,到群众家中耐心做思想工作,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和诉求,用真情打开群众“心门”,破解征拆工作难题。有的带队到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逐项解决,确保项目顺利推进。有的带队到违法建设现场,勘察违法土地,了解违建详情,坐镇指挥治违行动。有的带队进驻盟旺山现场,巡山护山,严防火灾,确保盟旺山庙会安全顺利举行……

  各科室、城市社区各项工作也是紧张有序,务实高效。有的部门在工作现场召开讲评会,一对一地讲评每个人的工作,明确工作要求。有的社区召开“智囊团会议”,谋划开春即将开展的民生实事。有的部门组织召开“延长服务链、提高服务标准”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便民服务工作……

  辖区村庄也是一番忙碌景象。有拆迁改造任务的,正在快马加鞭开展工作,没有拆迁改造任务的,召开支部党员会议安排部署工作,周密制定落实措施……各级干部党员全部走出办公室,以“坐不住”的责任感走访调研、“等不起”的紧迫感帮扶发展,慢不得的“危机感”把脉会诊,辖区处处都是繁忙的景象。

  同时,潮海海街道加强督查,通过优化督查力量、细化督查内容、强化督查问责等手段,加大对党员干部作风浮飘、纪律松散、执行规定不严格、工作落实不力、履职不到位等情况督促检查力度,推动作风建设深入开展,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细。

  “不需要自己一个个部门地去跑,街道土地、工商、劳动等部门联合主动上门送服务,当场就针对我们提出的具体困难,一一落实相关部门,要求在规定时间里研究办法、尽快帮助解决,这让人十分感动,也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发展的信心。”提起现场办公,青岛琴岛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于萌萌深有感触。

  “党员干部现场办公,将部门力量在社区下沉并推动基层治理力量聚合,将原有部门间的职能壁垒,转换为相互补位的整体团队,确保我们基层一线、群众身边的事“有人办、马上办、能办好”。大华社区主任王自涛信心满怀。

  正在村庄督查作风建设工作的潮海街道相关领导现身说“法”,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省委书记刘家义作出“四不两直”重要指示。党员干部现场办公,能够有效解决部门合力不足、协作意识不强,基层力量不强等问题,形成辖区事务共同参与、共同协商、共同管理的工作格局。

  人勤春来早,实干正当时。走出办公室,沉到一线去,做到群众的心坎上。即墨潮海街道党员干部正以实际行动不断践行。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