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APP风靡西海岸新区人民医院

2019-03-06 10: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网红”APP风靡西海岸新区人民医院:提升思想、净化心灵  

  鲁网青岛3月6日讯(记者 刘亮亮)对青岛西海岸新区人民医院CT室主任王其军来说,现在工作之余又多了一个“爱好”: 在“学习强国”平台上学习。王其军却乐在其中,从中受益良多。

  “下载了‘学习强国’之后,我通过学习后发现确实让我长知识,尤其是人物栏目里的劳模报道,让作为党员的我很受感动,也进一步增强了我学习先进、服务群众的意识。”王其军告诉记者,让其意外的是,他年仅13岁的女儿也被“学习强国”所吸引,跟着他一起在上面学习。截至3月3日,王其军的积分已经达到1948分。

  

  王其军向记者讲述学习经验。摄影/特约记者 张帆

  

  忙碌的王其军只能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摄影/特约记者 张帆

  这只是西海岸新区人民医院“学习强国”氛围的一个缩影。

  “医生、护士等工作人员共1600余人,其中有1583人下载了‘学习强国’APP。”医院政工科主任薛冰华告诉记者:“我们一共分了71个学习小组,并且成立了管理员群,定期在群里晾晒各自积分,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丁海虹是西海岸新区人民医院内镜室的护士长,她每天早上起床后就开始边洗漱边听“学习强国”上的视频内容,中午吃饭时间答题,晚上浏览在平台上关注的订阅号,因为合理的学习安排,截至3月3日,丁海虹的积分已经达到了2056分。

  “这个平台让我们受益匪浅,不仅让思想得到提升、心灵得以净化,更增强了我们的爱国情怀。”丁海虹告诉记者,在她的团队里有7个人,其中最小的一名95后女孩,但她们的积分都在1700分以上,并且每天也都会在工作群里分享学习心得等,形成了积极的学习氛围。

  

  丁海虹向记者讲述学习经验。摄影/特约记者 张帆

  

  丁海虹在她的团队里排名第一。摄影/特约记者 张帆

  丁海虹说,大家每天都会在这个平台上看《新闻联播》,弥补了平时因工作和生活等原因没时间看的缺憾。同时,“学习强国”上的节目既没有广告插播,更新也很及时,很受大家欢迎。

  “我个人有个意见,平台是不是可以加上记忆功能,这样大家如果有没看完的文字或视频,下次再打开的时候可以直接连起来看,而不用再从头翻。”丁海虹说。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