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字电话都不是自己的 客户投诉中国人寿保险胶州公司“坑人 ”

2019-06-04 10: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6月4日讯  5年前当时60周岁的陈为民(化名)在中国人寿保险胶州公司给自己投了一份保险,并按照约定5年共交了125000元保费。今年他想去保险公司办理业务时 ,却发现合同上的被保险人竟然变成了他的大儿子陈玉华(化名)。而且保险合同上的签字、留存电话都不是父子两人的。对此 ,记者进行了探访。

  “老了老了就想给自己有个保障,这不5年前我在胶州人寿保险投保,交完了125000元的保险费,我才知道被保险人变成 了我大儿子。”陈为民说,他出生于1954年7月份,2014年底的 时候找到中国人寿保险胶州公司,本来是给自己投保,工作人员 答复说可以,并给他推荐了国寿鑫易宝年金保险和国寿附加鑫易 宝意外身故定期寿险两个险种,一年交25000元,交5年共 125000元,他同意了此保险,并按期足额缴纳了保险费,到 2018年11月份一共交完了约定的125000元。此外,他每年都收 到了保险公司返回的2500元钱,到去年一共收到了12500元。

  今年陈为民拿出保险合同想要到公司去办理业务时,大吃一惊,被保险人竟然变成了他的大儿子陈玉华。“人寿保险的就 是看我爸都60了,忽悠着他交了钱,私自把被投保人改成了我哥哥。”陈为民的小儿子陈先生气愤地对记者说。父亲和哥哥对此完全不知情,不仅如此,保险单上的字也不是父亲签的,再查 看合同上留的移动电话和座机,没有一个是父亲和哥哥的。从缴 纳保险费开始,父亲和哥哥一直没有收到过保险公司的电话回访。“原本想着老有保障的父亲也没了保障,保险公司这种欺骗性为,给我们造成了不能弥补的损失,不仅要给我们退还125000 元的本金,还得赔偿这五年的损失。”

  6月3日上午,记者来到胶州市扬州路的中国人寿保险胶州公司,想要了解详细情况。其银保部负责人表示,当时投保的具体情况他们也不清楚。前两天当事人来沟通时,他们提供了解决方案,但当事人并不同意。现在据他们了解,当事人要走法律途径解决。

  本网将继续关注报道此事。(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