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巴车路边着火浓烟滚滚 真情女司机停车奔跑救火

2019-06-12 11: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6月12日讯(记者 刘洪雷)  6月11日15时33分许,青岛真情巴士集团47路公交驾驶员周海波驾车执行营运任务,当车辆行驶至204国道东灰路段时,周海波看到路边停靠的一辆大巴客车的车厢里冒出了滚滚浓烟,左侧的车窗内探出了红色的火焰。

  发现火情后,周海波立即将车辆停靠在安全位置,取下车内的灭火器拎起来就奔跑向着火的车辆冲去,路过的私家车也纷纷停车拿起随车灭火器加入救火的队伍。在灭火的过程中,周海波叮嘱大巴车驾驶员赶快拨打消防电话。在众人的共同努力下,火势得到了有效的控制,周海波听到远处传来的消防警笛声时,安慰大巴车驾驶员说:“消防员已经赶来了,你不用太担心。”随后,周海波拎起两具已经用完的灭火器回到了车内,继续执行营运任务去了。车内的乘客纷纷为这名勇敢灭火的女驾驶员竖起了大拇指。

  事后,当分公司工作人员找周海波了解情况时,问到:“你一个女驾驶员,看到车辆着火不害怕吗?”周海波说:“当时没有想到害怕,第一反应就是救火。咱们集团定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灭火器的操作方法都已经深深的印在脑海中了,遇到这种情况,主动出手相助就能帮助对方挽回一定的损失,否则火势越来越大会对社会造成更大的损失。”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