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投诉胶州外卖车辆闯红灯、不戴头盔等多项交通违法

2019-07-15 16: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7月15日讯  连日来,本网热线83888110接到多位市民投诉,在胶州市多条道路上,外卖车辆闯红灯、逆行、外卖人员不戴头盔现象非常普遍。7月15日,记者到兰州路与福州路、常州路等多个路口探访。

  “这些外卖摩托车电动车在马路上随意行驶,闯红灯、逆行、不戴头盔太多了,造成了极大安全隐患,难道没人管吗?”市民余先生等人向本网投诉。现在外卖服务越来越多,提供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诸多安全隐患,尤其是外卖车辆在马路上随意变道、闯红灯、逆行,很多外卖服务人员不戴头盔,让原本文明同行的马路变得杂乱无章,他们在路上经常会碰到外卖车辆和其他车辆发生交通事故,希望媒体能来曝光外卖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

红色圆圈处悬挂头盔

 

红色圆圈内是红灯

  针对这些市民投诉的情况,记者于7月15人中午11点30分许到胶州市兰州路与福州路交汇处实地探访,到12时20分许,此路口大约有五六十辆外卖车辆经过,有近20位外卖骑手不戴头盔,其中两位骑手把头盔绑在了外卖框上。还有外卖骑手闯着红灯往前冲,外卖车直接逆行到对面马路上,更有甚者一边打着电话、看着手机一边骑车,涉及的外卖服务单位有美团、饿了吗、小马配送、麦当劳等。“每天都有很多外卖车从我们这经过,不戴头盔、闯红灯、逆行啥的也挺普遍的,感觉真的挺危险,有一次我差点被逆行的外卖小哥撞倒。”市民周女士对记者说道。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兰州路与常州路交汇处、常州路与郑州路交汇处实地探访,发现了10多例外卖车辆不戴头盔、逆行、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咱们胶州是国家文明城市,这些外卖是窗口,他们有这么多不文明行为、交通违法行为,希望有人能管管他们。”在探访中,市民赵先生向记者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关于市民投诉的外卖车辆多项不文明交通行为,本网将持续关注。(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