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海岸新区图书馆举办《我来讲暑期故事》活动

2019-09-03 13: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3日讯(记者 刘洪雷)  暑假生活是丰富多彩的。8月31日,时值开学前夕,青岛西海岸新区图书馆联合新区小作家协会为小读者们举办了一场《我来讲暑期故事》的活动。

  图书馆志愿者、小作协李蕾老师先从一则新闻讲起,引导并启发孩子回顾假期生活,挖掘日常故事,寻找写作素材,注重事件细节,并要求他们即兴演讲,锻炼思维和口语表达能力。小读者们积极踊跃,演讲的内容精彩纷呈:有的演讲住高楼的利弊以及高空坠物的危害;有的演讲绿色植物与昆虫蚂蚱的关系;有的演讲古力井的安全;有的演讲猪肉涨价的问题;有的演讲对“闹港独”的抨击,还有的演讲了家庭中的趣事。小读者们思维开阔,从日常生活说到中美贸易战等时事,并引经据典,以类似“悟空对沙僧说:“二师兄的肉比师傅的肉都值钱了”“你以为是集体跑伞啊”的段子,激起满堂笑声。

  最后李老师提醒大家:口语表达能力的训练有益于写作,写作素材取自于生活,平时要留意听到的、看到的、读到的、体验到的作为丰富素材呈现于笔下。

责任编辑:刘玉娜
新闻关键词:暑期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