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港口集团青岛港桥吊司机郭磊荣膺“最美港口人”

2019-09-09 17: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9日讯(记者 孙晓文) 9月9日,由交通运输部组织评选的中国港口行业“最美港口人”颁奖活动在武汉举行,这是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港口行业首次进行“最美港口人”推选宣传活动。山东港口集团青岛港桥吊司机郭磊,辽宁港口集团大连港客运总公司大港客运站党支部书记兼副经理王红,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部门经理王岩,天津港中煤华能煤码头有限公司孔祥瑞操作队队长、煤码头公司技术总监张瑞元等10人被评为“最美港口人”。山东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青岛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奉利出席颁奖仪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港口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展示新时代港口职工投身全国交通建设的风采,2019年6月,交通运输部面向全国港口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组织开展“最美港口人”推选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由交通运输部政策研究室、水运局主办,中国港口协会承办。经过行业推荐、社会公示、专家组评审等层层筛选,最终从82名全国港口行业的杰出代表中推选出了具有广泛代表性的10名“最美港口人”。

  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近年来,山东港口集团青岛港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实干精神、创新精神、钉子精神、奉献精神,为广大员工搭建更多更好的学习成长、建功立业平台,培养出了一代又一代先模群体。其中,不仅有许振超、皮进军等吃苦耐劳、勇于奋斗的老典型,也有郭凯、郭磊等技能高超、发明创造的新模范,充分体现了青岛港人才队伍从传统“汗水经济”向现代“汗水经济+智慧经济”的转型升级。

  郭磊作为一名桥吊司机,十六年如一日,刻苦钻研业务知识,日夜苦练操作技能,8次打破集装箱装卸世界纪录,是“振超效率”的中坚力量。郭磊还带领团队积极开展创新创造,2018年以来共申报国家专利42项,完成技术革新项目121项,荣获过“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最美港口人”的含义,展示了新时代码头工人的良好精神风貌,成为新时代扎根一线、奋战一线的港口“工匠楷模”,受到了专家评审组的一致认可,最终荣膺“最美港口人”称号。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