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一幼儿园推荐家长买教辅书 落款竟是书店?

2019-10-08 16: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8日讯  9月中旬,胶州市东湖星城幼儿园家长接到通知,推荐购买3本教辅材料书66元,落款是“胶州市华鲁书店”。为了孩子上学,很多家长都交了钱,但没有收据,也没有发票,到现在已经快1个月了,还没有见到书,这让诸多家长们感到很纳闷,这到底是幼儿园让买的,还是书店让买的?这里面是不是涉嫌利益链?

  “幼儿园说是推荐家长买3本教材,我们一看落款是胶州市华鲁书店,这到底是幼儿园让买的还是书店让买的?”胶州市东湖星城幼儿园的多位家长向记者投诉。9月份的时候,他们接到幼儿园老师的通知,“推荐幼儿使用辅助读物所推荐的辅助用书”,一共3本66元,自愿购买。家长们接孩子放学的时候顺便看了看样书,3本书加在一起没有孩子一本连环画厚,感觉挺贵的。正在考虑要不要给孩子买的时候,幼儿园在家长微信群里多次发出“购买确认”通知,还发出了同意购买这3本书家长的签字,“这不是强买强卖吗?一看这么多家长都同意了,我们不能让孩子另类啊,也赶紧同意购买了。”

  而且这次购书只能到幼儿园交现金,不接受转账等。据家长们反映,他们交了66元钱,该幼儿园没有出具任何收据、发票等凭证。“我原本想着到书店看看有没有这3本书,问了胶州所有书店,只有华鲁书店卖这3本书,价格也是66元。”孩子家长吴章(化名)说,再一看老师发的购书通知,落款竟然就是“胶州市华鲁书店”,“本来是幼儿园的通知,怎么会是书店的落款?这里面涉不涉嫌利益链?”家长们表达了自己的气愤。

  从9月中旬交了钱,到10月8日将近一个月时间了,他们还没有收到书。“幼儿园这么大张旗鼓的发通知,教体局管不管这个事?”多位家长向记者投诉,根据他们查询到的此前媒体报道,“教育部通知幼儿园不得要求家长统一购买各种幼儿教材、读物和教辅材料。”该幼儿园还经常给孩子们布置他们年龄段完不成的作业,“比如让孩子出画报,这哪是一个几岁孩子能做的事,不是都推给了家长吗?”这些都让家长苦不堪言。

  10月8日上午,记者就家长们反映的事到胶州市东湖星城幼儿园采访,门卫称幼儿 园领导不在,联系方式也不方便向记者透露。随后记者留下联系方式后离开。中午11时30分许,一名自称是幼儿园领导的女子称,辅导教材是自愿购买。当记者提出,为何通知落款是胶州市华鲁书店时,这位幼儿园领导称她不知道此事,表示落实后再给记者联系,截止记者发稿时在没有得到任何的说法。

  10月8日下午,记者将此事反映给了胶州市教体局,工作人员表示将对此事展开调查。

  关于此事,本网将继续关注。如果您也有相同的遭遇,欢迎向本网反映。

  相关链接:

  教育部《关于规范幼儿园保育教育工作防止和纠正“小学化”现象》的通知 中明确规定,幼儿园(含学前班)要遵循幼儿的年龄特点和身心发展规律, 科学制定保教工作计划,合理安排和组织幼儿一日生活。要以游戏为基本活 动,灵活运用集体、小组和个别活动等多种形式,促进幼儿身心全面和谐发展。严禁幼儿园提前教授小学教育内容。幼儿园不得以举办兴趣班、特长班 和实验班为名进行各种提前学习和强化训练活动,不得给幼儿布置家庭作业 。幼儿园不得要求家长统一购买各种幼儿教材、读物和教辅材料。幼儿园要 严格控制班额,不得违反国家相关规定超额编班。(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刘玉娜
新闻关键词:教辅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