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证书了却“大心事” 即墨蓝村前埠头村158户村民喜领迟到15年房产证

2019-10-15 11: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5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徐宁)  “真没想到,盼望10多年的房产证,镇里终于给帮忙办好了!”国庆节前夕,即墨蓝村镇前埠头村传来好消息,因铁路改造涉及该村庄搬迁的158户村民在镇党委政府及南泉社区与村两委的共同帮助下拿到了迟到15年的房产证,了却了村民的一桩“大心事”。

  “太好了,由衷感谢镇党委政府和村委领导,拿到房产证俺这会心里就踏实啦!”手拿着崭新的新版不动产产权证书的村民郭成花喜不自禁。另一村民告诉记者,这个证本等了10多年,一开始自己和其他村民一样,很是焦虑,因为新建的房子没有房产证,就相当于是黑户,感觉就像是自己的房子是违法建筑。“这下好了,压在心头一块石头终于落了地,再也不用操心啦!”这位村民感慨说,蓝村镇党委政府、社区和村委真是为百姓办了一件大好事。

  据了解,2004年为了配合胶济铁路电气化工程顺利建设,当时蓝村镇前埠头村顾全大局,拆迁安置了158户村民的房屋。期间,由于双方分管人员工作调动等原因,致使办理房产证事宜一直没办妥。“村民的事情都不是小事情,关系到老百姓的民生,也是老百姓对新的村两委班子的考验。”谈起办证这件事的前前后后,前埠头村党支部书记李洪勇很是感慨。

责任编辑:刘玉娜
新闻关键词:房产证即墨蓝村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