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意不济乏创新违规建厂想生钱 即墨一童装企业为任性付出代价60余万

2019-10-22 09: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2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李德勇) 生意不济不积极创新寻找发展出路,反倒想借违规建厂来想生钱。前不久,青岛即墨区一童装厂生意本就不景气,却偏要在院内再违法新建一处厂房。本以为可以“神不知鬼不觉”的建成,却偏又被人举报。通济街道执法人员现场检查确认后,立即进入拆除程序。这位老板厂房没建成,却为自己的任性行为搭进60余万元。

  根据群众的举报线索,青岛市即墨区通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规划执法人员来到位于孔雀河四路北侧一处厂房内,检查发现,现场确有一处钢结构厂房正在进行建设,钢结构主体已经完工,分上下两层,执法人员现场进行了测量,面积约为830平方米,按每平方米800元造价估算,投资额约为60余万元。厂房为建设用地,但当事人未办理规划建设审批手续,属于违法建设项目。

  据了解,该工厂为童装厂,今年童装的外贸和内单生意受大环境影响均不太景气,同行业个别厂家甚至有赔钱在做的,这家工厂上半年也基本“颗粒无收”。最近生意稍有好转,资金周转压力减轻,就想着趁机赶紧把院内一处闲置的地块利用起来。怕审批起来会比较麻烦,就抱着侥幸心理偷偷开始施工,结果被别人举报了。查明情况后,通济街道立即进入“即查即拆”程序,安排机械和人力进行拆除作业。

  目前,该处违建已拆除完毕。当事人为自己的任性行为付出了巨大代价,投资的60余万元打了个水漂。

责任编辑:刘玉娜
新闻关键词:即墨童装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