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第五实验小学全员家访 搭建家校沟通桥梁

2019-10-26 14: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6日讯(记者 孙强)  在胶州市第五实验小学,家访成为了教师工作的常态。无论是中午还是晚上,他们两人一组,三人一群,深入每一个街道、村庄、小区,走进每一个学生的家庭,谈胶州教育大发展、说学校新成绩、聊孩子在家与在校的表现,倾听家长对孩子的期待与教子方法,共话学校的发展与未来。

  在开展家访活动前,胶州市第五实验小学召开了以“千名教师访万家、提升群众满意度”为主题的全体教师大会。会议上,赵校长要求每一位教师按照学校工作方案,认真、积极、主动参与到家访工作去,传递教育好声音。接着,学校进行了全员家访活动,做到“赠、谈、听、谢”四个方面。学校要求并坚持“四个100%”的家访,即100%的教师参与,校长带头、全员家访;访遍100%的家庭,走进每一个学生家中;家访后,100%的教师与困难家庭孩子进行结对帮扶。

  “走,我们家访去!”这是老师在这一周来常挂在口头上的一句话。老师们边听边交流,边记录着家长的心声、意见和建议。这是落实市教育和体育局“心系群众——千名教师访万家”文件精神,提升群众满意度,推动胶州教育、学校教育以及孩子成长进行的全员家访活动。家访后,达成家长满意度100%。帮扶不仅是扶困,更是扶智、扶志;家访不仅是去看环境、听说法,更是将科学的育子方法和有效的心理健康教育方式送到家庭。

  本次家访活动旨在凝聚家校社三位一体育人力量,提升群众满意度,为全市教育事业做出应有姿态和担当。

责任编辑:刘玉娜
新闻关键词:胶州市第五实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