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企业上市融资及混改研讨会在青岛举行

2019-12-20 10: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0日讯(记者 刘亮亮 宿荣蓉)  2019年12月20日,山东省企业上市融资及混合所有制改革研讨会在青岛海景花园大酒店举行。此次会议由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香港贸发局、香港交易所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青岛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承办,中国(香港)地区商会-青岛、青岛资本市场服务基地香港上市服务中心协办,共有来自青岛、烟台、威海、临沂等市的100余家国企及民企代表参会。

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 尹晓民致辞

  研讨会上,香港贸发局、香港交易所、中泰金融国际有限公司、瑞丰德永集团、麦家荣律师行分别作了“金融服务企业、携手共创未来”、“香港资本市场概况及上市规则简介”、“如何抓住香港上市新机遇、开辟新的融资渠道”、“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的香港角色”、“企业赴港上市前期准备工作及策略”的主题演讲,青岛西海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在会上交流了企业在港上市经验体会。此次研讨会为我省企业上市融资及混合所有制改革开辟了有效渠道,提供了借鉴经验,得到了与会企业的一致好评。

青岛市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纪家栋主持研讨会

 

香港贸发局华北、东北首席代表陈嘉贤致辞

  12月19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青岛海外联谊会会长王久军在青岛海景花园大酒店会见了来青出席研讨会的香港金融专业服务代表团一行。王久军部长表示,希望青港两地借此次研讨会东风,充分发挥香港投融资、资产管理的金融优势,充分利用好青岛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及自贸试验区的战略优势,助力我省、青岛市企业上市融资及混合所有制改革,并继续深化在新旧动能转换、航运物流、文化创意、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合作。香港贸发局华北、东北首席代表陈嘉贤表示,香港贸发局将积极联合香港交易所等香港金融机构,利用香港资本市场,帮助我省青岛市企业拓展融资渠道、做好资金管理,协助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并进一步加强与青岛市在“一带一路”建设、法律服务等方面的合作。

责任编辑:刘玉娜
新闻关键词:上市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