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关卡先锋行 复工复产保畅通

2020-02-23 17: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3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于倩) 3名副处级区管干部任小组长,率领12名党员先锋突击队员,在即墨威乌高速华山出口同交通、交警、卫生等部门的执法人员一道,不分昼夜的连续检测过往车辆,成为当前战疫中名副其实的一道“管卡”。自2月13日截至目前,累计检测车8652辆,检测人员1.39万。确保了即墨区一汽—大众华东基地、一汽解放青汽公司、一汽重汽等企业的物流运输高速畅通。

  “即墨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汽车企业复工复产,为解决企业高速物流运输问题,加派执勤力量,派遣党员先锋突击队充实到威乌高速华山出口监测点,与原有的交通、交警、卫生等部门人员共同奋战。检测点原由青岛蓝谷高新区管委负责,2月13日,正式移交即墨区交通运输局接管并负责牵头协调。目前检测点共有40名执勤人员,分为3小组,由3名区管副处级干部担任小组长,实行三班倒轮岗工作机制,24小时不间断防控。并专门针对一汽企业开设快速检测绿色通道。”威乌高速华山出口监测点负责人隋思阳告诉记者。

  据了解,威乌高速华山出口党员先锋突击队共有15名人员。其中小组长3名,都是区管副处级干部,分别是来自即墨商贸城开发投资有限公司的周勇、即墨区发展和改革局的李海林及即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华永健。党员先锋突击队员是周高峰、李浩、孙允明、刘璟、王明砚、李军峰、王国友、仇甜田、于鑫、吴涛、李平、金志刚12名来自12家不同单位的党员干部。

  身为即墨区财政局经建科科长的金志刚,担负着即墨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筹集并拨付资金,保障为一线的环卫工作人员防疫物资储备供应。还要为防疫设施建设献计献策,项目建设程序和资金筹集拨付的政策咨询服务,第一时间为即墨区防疫项目建设提供咨询服务;统筹协调推进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准备工作开展,牵头做好上级评审材料准备与上报,以保障全区重点项目资金需求为目标,推进全区经济发展。

  岗位工作可谓千头万绪,任务极其繁重。但他同其他先锋突击队队员一样,积极协调执勤与本职工作时间,在保证执勤任务的同时,牺牲休息时间稳步推进各项业务工作落实。“前些日子,因为家里孩子1月7日从武汉回到即墨,我们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自觉居家隔离,看到一线同志执勤艰苦,我非常着急,很想出一份力。隔离期结束后,当看到区委组织部下发的《关于选调干部组建疫情防控党员先锋突击队和部门单位小分队的通知》,我第一时间报了名。作为一名党员就发挥先锋作用。”金志刚感慨地说。

  记者了解到,随着复工复产的稳步推进,先锋突击队成员们,按照即墨区委区政府“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经济”的防疫工作部署,防控疫情不忘岗位工作,在长时间、高强度的防疫工作情况下,主动放弃休息,灵活调整时间,与时间争分夺秒,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回到岗位投入工作,积极认真完成本职工作,为区域经济发展默默贡献自己的力量,已成为广大党员先锋突击队员的自觉行动。

责任编辑:刘玉娜
新闻关键词:守关卡先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