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难买难平台办 战“疫”山东即墨区线上供销凸显惠民增收效应

2020-02-26 10: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5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王德胜) 卖难买难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社会各地遇到的共同难题。山东即墨区供销社从实际出发,整合行业资源,借助互联网+线上平台,将遍布即墨区的130多家农民合作社生产的蔬菜等100多种农副土特产品,以“平价进、平价出、免费送货”的网上供销方式,每天直接惠及供应600多个家庭,保证让居民吃上价格实惠绿色健康的放心菜及农副产品,推动农民增收,助力即墨防控疫情的全面决胜。 

  据了解,即墨古城供销社是即墨供销系统在即墨古城开设的一家专门经营即墨优质农副产品和即墨特产线下实体店。该店转换以往传统的供销模式,创新“旅游+供销”互推方式,巧妙将当地优质农副特产品销售,与即墨古城旅游开发汇交相融。与全区130多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建立合作供销,农副土特产品高达600多种,深受广大消费者欢迎。即墨古城供销社的做法先后得到即墨区委区政府及上级主管部门的充分肯定。 

  现在正值疫情防控关键节点,大棚蔬菜大量上市,卖菜无疑成了农民的头等大事,城区居民居家防控,购物不便,买菜等农副产品则又成了困扰的热点问题。为充分发挥惠民增收的行业优势,前不久,即墨区供销社果断启用即墨古城供销社线上销售平台,充分利用“互联网+”优势,坚持“平价进、平价出、不加价”原则,依托“即墨古城供销VIP”微信客户群,开展线上销售,并适时推出“网上订蔬菜,免费送到家”惠民举措。消费人气指数火爆,短时间迅速增加到近3000人。线上客服不间断的贴出蔬菜种植基地的实景照片、产品照片和蔬菜价格目录,从地头田间到餐桌,公开透明。贴心的服务,赢得了居民的认可。 

  连日来,即墨古城供销社网上平台销售一直处于高负荷运转状态,职工从早上6点,一直忙到晚上10点多,每天工作十五、六个小时,虽然比较辛苦,可是大家心里高兴。因为辛苦的工作换来了市民的热情赞扬。“蔬菜收到了,质量超级好,每一样都非常新鲜,连装箱都摆放的很完美,真是政府品牌,放心单位。”@Smile称赞市民“@建设新运安汽修”则更了自己心中的期待,“供销社渠道值得信赖,期待春暖花开时疫情结束,希望供销平台一直在身边。”小区居民足不出户,滑动手指就可以在供销社微信商圈里订购到自己满意的蔬菜,当天下单,第二天快递就送到家门口,方便快捷,安全高效。许多社区居民在网上留言称赞说,“非常时期,即墨供销社为社区居民办了一件大好事。”  

  “我们这个合作社社员53人,种植蔬菜等农副产品1500多亩,遍布4个村庄,从事蔬菜种植的村民100多人。幸亏即墨供销社帮了我们的大忙,否则遇上疫情防控这种情况,不用说收入啦,就连管理成本费用都难以保障。现在好啦!大棚里下来的各种蔬菜,加上原有的农副产品,都不愁卖,每天线上平台帮我们销售多达90多单,销售收入9000多元,又省心又省事。”即墨大丰收合作社负责人金欣善乐呵呵得告诉记者。的确,即墨供销社线上平台,不仅给家中抗“疫”的居民送去实惠方便。同时给抗“疫”的农民带来了增收的信心和希望。 

  即墨供销社主任梅良本表示,“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更好的服务广大市民,我们决定继续将菜价优惠到底,最大限度地为广大市民做好服务。接下来,我们在做好蔬菜网上销售的基础上,同时上线酒精、消毒液、米面油等群众急需商品,为疫情防控贡献我们供销的微薄之力。” 

  该负责人还表示,2月25日开始,100ml、500ml、5L规格的75%酒精消毒液已经上线销售,同时上线的还有蓝村大米、金口大米、兰村富硒小米、池戈庄小米、女儿村姜糖片、桑葚干、即墨麻片、即供咸鸭蛋、甘薯粉条、芹菜汁粉条、猴头菇、贵州苦荞面条、姜汁红糖(贵州)、枣夹核桃仁、鲁花花生油、大黄米八宝汤圆、琥珀核桃、海参汤咸菜、参汤虾油温泉咸菜等几十种产品。其他产品的上线销售前期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筹备中。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