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不忘保耕保种,青岛西海岸新区农机补贴上门办理

2020-05-13 11: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3日讯(记者 刘玉娜)“我购买的孵化机,本来还以为申请补贴会很麻烦,结果通过手机APP很快就完成补贴申请,农业农村局的工作人员又及时上门来现场给我办理审核,听说等着办好了,钱直接就打公司卡上了,确实是方便。”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禽之宝琅琊鸡育种有限公司总经理龚相维对线上申报补贴的方式连连称赞。

  据新区农业农村局农机装备保障科负责人王芹介绍,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保障春耕春种,西海岸早谋划、早部署,成为青岛市首批开展农机购置补贴业务的区市。“为了让农民群众更安全便利地办理业务,我们在‘便’字上做文章,除了手机APP申请以外,还首次实现农机购置补贴系统和农机监理系统的互联互通,农机手凭《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行驶证》就可以不用现场实物核验办理补贴。”王芹对记者说道。

  记者了解到,新区农机中心充分利用微信服务群、网络公开专栏、发放宣传手册、举办3·15农机权益保护活动等方式加强政策宣传,确保广大购机者对补贴政策和申报方式应知尽知,充分激发和调动农民群众购机用机积极性。“我们对大型无法移动的以及需要安装类机械实行上门审核方式,农户只要在手机APP申请,预约好上门服务时间,我们会直接入户办理。”王芹表示,这一举措真正实现了足不出户办理补贴业务,为疫情期间西海岸的春耕春种工作最大限度的提供便利和安全。

  此外,新区农业农村局通过积极推进农机购置补贴办理系统“三合一”试点工作,不断提高工作的信息化水平和便民程度。“我们组织农机技术骨干会同13家农机合作社技术人员,开展农机人员培训720人次,检修农机具3100台(套),已完成春播面积13.8万亩。”王芹说道,“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全面落实农机购置补贴政策,采取电话预约、错峰办理、上门审核等方式,进一步优化服务,确保农机补贴工作扎实快速推进,提升全区农机化装备和作业水平,为农业生产保驾护航。”

  据悉,今年西海岸新区农机购置补贴资金共计830万元,比去年增长93%。截至目前,全区已核实补贴机械180台,使114户农户(合作组织)受益,使用资金331.9万元。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西海岸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