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即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退役军人企业家座谈会顺利召开

2020-06-12 11: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2日讯(记者 于建军)为促进军人就业创业工作,6月9日下午,青岛即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邀请了由即墨区推荐的青岛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专家委员会人选4名退役军人企业家进行座谈会,主要为了解大家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及经营现状以及怎样更好的支持军创企业发展,即墨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高立强参加座谈会。

  4名退役军人企业家分别是青岛西苑冷冻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宜传,青岛海鹰船用漂浮护舷有限公司总经理管仲辉,青岛凯利融通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杜峰,青岛庄户森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于仁明。

  座谈会上,与会企业家们畅所欲言,分享了各自在自主创业、拥军优抚、扶贫济困业等方面的经验,以及在今年在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的情况。即墨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高立强在会上感谢退役军人为我区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同时希望大家要继续保持军人的优良传统,退伍不褪色,以实际行动关心、帮助退役军人群体事业的发展。

  座谈会结束后一行先后参观了于仁明的青岛庄户森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杜峰的青岛凯利融通服饰有限公司,高宜传的青岛西苑冷冻食品有限公司。在青岛凯利融通服饰有限公司,杜峰向大家介绍道,2017年开始,其公司自主品牌“面包勇士”入驻阿里巴巴互联网销售平台,实现外贸转内销的转型,将原先100%外贸代加工转化为80%国内市场,实现自主品牌自产自销。目前,杜峰拥有350件以上自主商标。

  虽然企业家们身处不同的行业但是永远不变的还是执着认真永不言败的军人本色。高宜传的青岛西苑冷冻食品有限公司作为青岛的行业领军企业,在行业深耕多年。据了解,西苑公司的“8千米”品牌深海鱼儿童成长早餐在2015年世界养生大会获得《儿童智力发育健康食品奖》,拥有降低嘌呤国家专利技术、有机调味配方(已被国家专利局授理)两大发明专利,欧盟注册车间生产,欧盟BRC认证,美国FDA HACCP认证,是中国认监委首批认定的三同产品(与出口产品同 生产线、同标准、同质量),被中国质检总局授予《中国质量诚信企业》,荣获《2019中国企业十大创新力品牌》。

  今年以来,青岛市委号召各个机关单位帮助企业开拓市场,即墨区作为最早开展为企业找市场活动的区市,即墨退役军人事务局迅速响应,积极为退役军人企业排忧解难,助企业找销路、拉订单。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即墨区退役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