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李园:村民举报 记者取证反映后 违规洗砂场被取缔

2020-07-16 10: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6日讯(记者 马超群)日前,平度市李园街道荆家寨村多名村民拨打本网新闻热线0532——83888110反映称“该村西侧,一违规洗砂场严重影响村民生产生活。”记者调查取证后将这一情况反映给李园街道,该街道高度重视,迅速安排执法部门核实、查处,现该洗砂场已被依法取缔。

  彻夜生产“加工火爆”

  14日22时,记者根据村民提供的位置驱车来到该洗砂场南侧,蓝色铁皮围挡内灯火通明,设备运转产生的噪音响彻夜空,生产过程中砂尘飘散严重。记者见证了之前村民们的说法——这里的夜晚可以用“疯狂”两个字来形容。

  15日早5时,记者再次来到该洗砂场东侧的荆家寨村。通过航拍影像记录,洗砂场内大型装载机将北侧存放的洗砂原料送入蓝色棚顶加工车间北面西侧,该车间南面东侧的传送运输带洗好的砂料不断下落堆积,再由装载机转运到最南侧围挡内存放待售。

   

  洗砂场航拍影像

  街道:核实 查处 取缔

  在掌握其确凿加工生产证据后,15日上午8时许,记者来到平度市李园街道办事处反映情况。该街道办公室一男性工作人员表示“即刻上报领导,短时间内予记者信息反馈。”

  下午16:17分,记者接到了该街道袁姓宣传负责人的信息反馈。接到记者反映后,李园街道高度重视,迅速安排执法、环保部门核实、查处。

拆除传送设备

 

拆除设备

  经查,该洗砂场位于李园街道荆家寨村西侧500米处,沙场负责人许某。今年六月底执法中队在巡查中发现该处在没有环评手续的情况下私自洗砂,随后对其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其停止生产,拆除设备。

拆除现场

  执法人员到达现场后,对其作出如下处理:1、依法没收加工出的砂石。2、取缔该洗砂场并现场拆除机械设备。目前已经拆除三条输送带、一个料仓,滚筒筛和水轮正在切割中,预计明天拆除结束,设备全部拆除后,立即吊离现场,按照非法占地进行立案处罚,并将非法占用的一般农田进行复耕。

拆除中

  该街道表示:通过问题反映出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和环保部门在日常巡查监管中存在漏洞。今后,街道和相关部门将加强巡查监管,一旦发现此类现象将彻底拆除加工设备坚决予以取缔,依法严厉处罚杜绝类似问题发生。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平度市李园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