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同行 红领巾接力 准妈妈参入】青岛即墨精英助残志愿者传承爱心形式新颖

2020-08-31 15: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31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华学红)“新入学大学生献爱心,红领巾接力助残,准妈妈参入传承”以独具一格的新颖形式传承爱心助残,这是青岛市即墨区精英助残志愿者协会的又一项创新。

  8月30日上午,正是暑假结束返校前的第一天,即墨区精英助残志愿者协会,专门组织两名新大学生,3名红领巾,一名准产妈妈,到青岛市即墨区移风店镇林家疃4户残疾人家里献爱心。看似平凡的举动赋予精英助残新内涵。

  新大学生同献爱心

  焦睿韬,是今年刚考上曲阜师范大学的大学生,其父亲也是精英助残志愿者协会的一名会员,受家庭影响,他对助残公益活动非常关注。得知这次活动的消息后,他积极报名还主动邀请一名刚考上泰山学院的女同学刘治平一起参入到这别有意义的爱心公益接力助残活动。在精神残疾人臧女士家里,专门共同给她送去一份爱心礼品,表示慰问和祝福。接力助残活动开启了他全新的大学生活。

  小红领巾接力助残

  潘月荣和周恩桥是即墨华山路小学五年级的学生,刘欣钰是今年刚上即墨二中初二的学生,她们三人在各自妈妈的陪伴下,也是专门赶在开学前来参加助残活动。在残疾人董石(化名)家里,她们以帮其打扫卫生的方式,传承爱心。接力助残活动让她们收获充实了更多。“今天的活动,让自己懂得,靠自己的双手劳动也可以帮助别人,我们会继续坚持下去。”

  准产妈妈参入传承

  潘格是即墨柳腔剧团的一名优秀的年轻演员,更是一名准产妈妈。在她老师的影响下,早早就加入了即墨精英助残志愿者协会,属难得的师徒爱心档。目前已怀孕8个多月,因孕期身体原因,不能参加协会的助残活动。但得知这次活动的消息后,她硬是要坚持与老师一通前往。表示目的就是要通过一些有意义的公益活动,强化胎教,从小培养孩子的爱心公益意识。

  “组织会员孩子和同学积极参加精英助残志愿者活动,不以物质帮助为目的,让学生帮助残疾病人打扫卫生等都可以。活动结束后,以总会的名义给学校发表扬信,给参与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就是要借此培养从小有爱心,树立帮助他人的公益理念。”青岛市即墨区精英助残志愿者协会秘书长高月洪如是说。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青岛即墨精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