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小时摊铺沥青5万多平米 青岛新世纪路桥公司“三字诀”施工质优效高

2020-09-12 14: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2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梁寒冰于德元 顺玲)保质量引专业监管,抢时间解施工难点,拼进度比效率奉献。170小时摊铺沥青5万多平米,比原定工期提前6天优质高效完成。是青岛新世纪路桥工程有限公司在省道213龙青线北安-灵山段沿线商铺路面沥青改造工程,巧用保、抢、拼“三字诀”施工方式,取得又一骄人业绩。受到当地政府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青岛新世纪路桥工程有限公司是青岛市即墨区丁字湾科技金融投资有限公司麾下的子公司。主要承担公路工程及市政公用工程建设施工。先后承建即墨区50余项道路、桥梁大中修工程建设,承建的工程项目均达到优良工程标准,是一支不可多得的路桥建设生力军。

  省道213龙青线即墨区北安-灵山段沿线商铺路面沥青改造工程,全长8公里,北起北林戈庄,南至北安街道海联酒店路口,道路沿街商铺密集,平交路口多,加之施工时值雨水频繁期,其困难程度可想而知。

  为保证施工安全、质量和进度,该公司为此专门成立质量管理、安全文明、进度控制三个领导小组,突出“保、抢、拼”巧用“三字诀”确保施工。

  保质量引专业监管。把“规范管理”理念引入现场施工,健全完善管理制度,梳理项目流程20余项,对工程项目前期准备、过程管理、质量控制、进度控制以及竣工验收等诸多环节,严格做到专业化。施工前必开生产、试验、施工各部门专业技术人员碰头会,及时对施工进度、质量进行总结。严把沥青混凝土产品质量关,坚持先试验后生产,施工过程质检人员同步跟进,做好质量数据分析,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抢时间解施工难点。及时掌握天气信息,在合理规避强降雨天气,做好高温防暑、确保安全施工的前提下,抢抓施工间隙和施工时机,机械调配、沥青生产“双管齐下”,克服街巷施工点多、工作面小、大型机械难以施展的难题,抢先摊铺可能影响群众出行的重要节点,优先保障群众出行,其中北安段自开工以来,仅用16个工作日,完成摊铺细粒式沥青面层5.27万平方米,得到了广大沿街商户的赞誉。

  拼进度比效率奉献。将施工时间关口前移,挑选精兵强将,成立路面清扫组、沥青混凝土铺筑组两支队伍。组长朱敬涛带领“先头部队”清扫小分队提前三天进入工地,蹚积水清杂物除尘埃,为沥青铺筑组摊铺作业留足时间,确保工程总体进度有序推进;沥青铺筑组组长聂振立带领摊铺施工人员拼激情拼速度,全面协调拌合场做好拌合料生产供应,确保与前方施工同频同步,有序快速推进沥青摊铺施工整体进度。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