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校点亮小桔灯 青岛即墨区大信800名师生喜迎“冰心奖”儿童图书馆落户

2020-09-23 15: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3日讯(记者 于建军)“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更是学生汲取营养,获得丰富知识的重要途径,读一本好书,学生们就如同交上了一个良师益友,能够启迪学生的智慧、陶冶学生的情操,为学生的茁壮成长打下良好而坚实的基础。冰心奖图书馆落户即墨大信中学,这既是我校的一件喜事,也是我们农村教育事业的一件大事。”校长刘泽涛高兴得说。

  9月22日上午,青岛即墨区大信中学800多名师生怀着无比喜悦的心情,在学校礼堂共同见证了冰心奖儿童图书馆在大信中学揭牌的激动时刻。近年来,在各级领导的关怀下,即墨区大信中学校的办学条件得到了进一步改善,育人环境进一步优化,教学质量也一年一个台阶,连续10年获得中考优胜学校。

  冰心是二十世纪中国杰出的文学大师。她在近八十年的写作生涯中写就的近400万字作品,影响和教育了一代又一代人。

  “冰心奖”自1990年设立以来,每年举行一次颁奖大会,在海内外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冰心奖”评奖委员会为了践行促进儿童身心健康发展的社会责任,成立了“冰心奖”儿童图书馆指导中心,计划在全国三千多个县(区)建立“冰心奖儿童图书馆”,以支持和鼓励青少年开展有质量的阅读活动。

  据了解,冰心奖儿童图书馆之所以能与大信中学结缘并落户,这一切得归功于曾毕业于该校的爱心人士于华和其爱人青岛宜家厨餐饮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初世浩等青岛红十字小草基金会爱心志愿者,于华在同其校友副校长张道春的一次交谈中,得知目前母校的图书远远不能满足学生的阅读需求,于是就萌生为母校捐赠图书的想法,在冰心奖儿童图书馆指导中心曲立涛和青岛红十字小草基金常务理事楼小莉的共同关心支持下,加上10多位社会爱心人士的慷慨捐赠参与,遂成就了这次冰心奖儿童图书馆揭牌活动。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