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一小区两个月六次断水“供水管网”质量遭疑

2020-09-25 09: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5日讯(记者 马超群)小区物业对业主下发通知:接自来水公司通知,因主管道破裂、供水管道疏通、更换阀门等原因。短短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六次停水维修,让锦厦新城的业主们对通知中的“造成不变、敬请谅解!”从开始的理解信任,到观望、疑惑、以至于最后质疑“供水管网”的质量。

居民家中”放水“图片

  “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停水六次,大多一停都是一天,我们所有的吃喝拉撒生活用水都是用自费购买的山泉水,每次维修完之后,每家都要花自己的钱来排放两个多小时的脏水,承担冤枉的水费不说,白白浪费的水资源让我们觉得心痛!多达六次的维修,我们怀疑供水管道的质量存在问题。”日前,家住平度市锦厦新城的多名业主拨打本网新闻热线0532——83888110反映称。

   

  存放的污水

  供水管道维修后 居民家中“流墨汁”

  自8月8日至9月23日,位于平度市锦州路南端的锦厦新城小区的业主们陆续接到物业的“停水通知”多达六次,通知中明确告知:接自来水公司通知,因主管道破裂、供水管道疏通、更换阀门等原因需停水维修。

物业给业主下发的停水通知

  每次维修完通水后,小区居民家中的水龙头都“流墨汁”。刘姓居民告诉记者,停水的时间从最初的四五个小时,到后面的十多个小时。“停水的时候,我们都在上班,家里还有老人和孩子,上个厕所都没水冲。来水了家里的水龙头打开,流出的水都是黑褐色的,有时要放两个多小时,水还是有点发黄。我们开始还是理解的,后面经常停水维修,每次都是这种情况,维修完流出的水都是这样,确实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不便。”

   

  业主更换的净水器内芯和配件

  “我刚搬到这个小区一个月的时间,就经历了四次停水,8月份的天气,还要把热水器的水放出来放凉了才能给孩子洗澡,通水了放水一两个小时才能清点,这浪费的水费算谁的?”郭姓居民对记者说。

  水资源浪费 居民“心痛”

  小区居民王女士告诉记者,在物业下达第四次停水通知后,业主们就纷纷表达了心中的不满。“每一次放水都要最少一个小时,颜色才能变淡,白白浪费。”业主群内张女士表示。

  “回家放到11点也是这样,邻居发微信告诉我‘咱先别放,等着他们都放完了咱再用,还能节省不少水费。’也是为我好,还瞒着业主群偷着告诉我。“

  ”多交点浪费的水费没有问题,只是自来水公司维修完以后,为什么不把管道内的污水排放到绿化带中浇浇花草树木,非要把污水再通过管道送到业主家中,我们也不能用,只能打开水龙头通过下水管道白白放掉,一千多户居民的小区,浪费这么多的水源,我们觉得心痛!“王女士对记者说。

  频繁维修 业主质疑”管网“质量

  采访中,小区居民们纷纷表示:自9月17日物业第五次停水通知下达后,业主群里就“炸开了锅”,大家对“供水管网”的质量产生了怀疑。

小区业主群截图(图片由业主提供)

  “净水器断水一次滤芯就要进行更换,家里一直在用热水器的,这个水进去可就惨了!我们的水表蹭蹭的跑,水就这么白白浪费了,我们的经济损失谁来承担?”

  “短短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不是管道破裂、就是疏通管道,要不就是更换阀门,我们怀疑‘管网’的质量存在问题!”“如果质量没有问题,不可能一次次的停水维修。”“多达六次的维修责任在谁?就是质量问题。”居民们纷纷质疑。

  自来水公司答复“水压过高导致,现已彻底解决。”

  24日上午9时许,记者就此事来到平度市自来水公司进行采访。该公司办公室一男性人员告诉记者,“相关负责人在外排查,回来后尽快予记者信息反馈。”

自来水公司的情况说明

  下午15:58分,记者接到了平度市自来水公司维修部谢姓负责人的来电,通过添加微信给记者传来了“锦厦新城小区停水问题的情况说明”。说明中表明“该小区属城区供水管网末端,因水压过高导致爆管,已于9月23日将供水主管道的主阀门进行更换,平衡了该区域的供水压力,彻底解决了爆管问题,目前该小区用水较正常。”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平度供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