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增收便民购 青岛即墨区供销社双节凸显强劲内循环市场经济活力

2020-10-01 20: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王德胜)今年国庆节和中秋节喜气相逢,双节”期间即墨区供销社消费异常火爆,截至9月30日青岛市即墨供销社旗下的即墨古城供销社、鳌山卫供销社和青岛即墨农副产品直供体验中心销售各种节日礼盒15000多。拉动了农民增收,方便了居民采购,凸显强劲内循环市场经济活力。 

  惠农拉动130家合作社1500种产品大幅增收 

  以前销售渠道单一,产下来的鸭蛋仅能在当地周边的村庄销售,鸭蛋产量低,收入也很少。现在有了即墨供销社支持,鲜鸭蛋全部收购深加工成咸鸭蛋,统一“即供”品牌销量大增。今年国庆节和中秋节一个双节,就卖5万多枚,销售收入2万多元。俺增收致富更有劲啦。青岛市即墨区谷囿家庭农场负责人张克峰乐呵呵得告诉记者。 

  张克峰的谷囿家庭农场地处即墨西北部腹地移风店镇,是即墨供销社积极实施惠农增收致富帮扶政策,扶持发展的一个比较典型的家庭农场。目前张克峰的谷囿家庭农场蛋鸭养殖存栏量已由2000多只增加到6000多只。家庭农场的收入成倍提高。诸如张克峰谷囿家庭农场这种受益于即墨供销社保障支持增收的家庭农场不在少数。据统计自今年以来,即墨供销社不等不靠,在成立即墨鳌山卫供销社助力乡村振兴的同时,主动作为,化危为机,共先后联合130多家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农产品生产企业,1500多种优质农产品零门槛入驻,双节期间创新推出即供特产礼盒,有力拉动了当地农副产品市场经济的增收。 

  农副产品统一“即供”实惠礼盒便民采购  

  “喂,古城供销社的肖主任吗?请给我们安排268元的即供礼盒300份,398元的80份,1个小时后,我们派车去拉。”即墨供销社办公室主任肖顺安排人员把欧美林装饰公司预定的礼盒搬运到供销社门前广场。电话再次响起,“喂,肖吗?你们的礼盒很实惠,价廉物美,再给我们增加100份礼盒……” 

  这边订货的电话接连不断,鳌山卫供销社负责人又打来电话,“肖主任,请马上给我们送来1000个礼盒箱,上次送来的用完了,要快!”今年9月6日,鳌山卫供销社刚刚开业,双节销售出乎意料,火爆的不得了。安排好了鳌山卫供销社的礼盒,肖顺打开“即供青岛店微信工作群”,青岛即墨农副产品直供体验中心闫经理的要货清单已经发过来了,“肖主任要货:1.海参汤咸菜10箱,2.海鲜大礼包20袋,3.虾干20袋,4.老宏祥豆腐乳330g5箱,5.老宏祥精品豆腐乳5箱,6.丰城河南粉条20袋,7.富硒石磨面粉5袋,8.富硒小米10箱……” 

  提前筹划现场调度 仨店发力保障市场供应 

  针对今年双节叠加的机遇,即墨供销社提前筹划,主要负责人梅良本天天进店现场指挥调度明确指出,供销社是政府搭建的公益性惠民平台,是老百姓自己的供销社,要严把质量关,确保食品安全,让客人们买得舒心,吃得放心多次召开现场办公会,及时调整产品布局,增加商品种类,保证消费者能够一站式购齐。 

  全体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即墨古城供销社、鳌山卫供销社和青岛即墨农副产品直供体验中心三个供销门店更是延长营业时间,喜迎八方来客,确保满足市场供应。 

  充分利用即墨古城供销社VIP销售群、即墨古城供销社抖音号、即墨供销微信公众号推出“即供中秋好礼”系列报道,收到了理想效果,即墨当地顾客和外地顾客纷纷订购。 

  坚守社会效益第一的原则,低价销售,让利于民,为助力乡村振兴和增加农民收入贡献供销力量。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