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海洋集团下属物产公司发公告引进战投

2020-10-16 11: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6日讯 近日,山东海洋物产有限公司在山东产权交易中心官网发布公告,欲以增资扩股的方式引进一位战略投资者,拟公开募集资金总额634.69万元起,对应持股比例为5.5%,拟新增注册资本349.21万元。经查询,注册地位于青岛自贸区前湾保税港区的山东海洋物产有限公司由山东海洋现代渔业有限公司100%控股,而山东海洋现代渔业有限公司则由山东海洋集团100%控股,因此山东海洋物产是山东海洋集团旗下的子公司。

  公告显示,山东海洋物产有限公司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通过山东产权交易中心公开挂牌引进一家战略投资者,新增注册资本349.21万元,新增注册资本占增资后海洋物产注册资本的5.5%,每1元注册资本对应募集资金不少于1.8175元,募集资金总额不低于634.69万元,超出注册资本的部分计入海洋物产资本公积。

  战略投资者可以货币出资或非货币出资(包括但不限于土地、设备、企业股权等)方式对海洋物产增资。其中,战略投资者以非货币资产出资的,应由山东海洋现代渔业有限公司委托专业评估机构对非货币资产的价值进行评估,并报山东海洋集团有限公司审批,以确定战略投资者的出资对价。

  本次增资完成后,海洋物产注册资本为6349.21万元。其中海洋渔业持有6000万元注册资本,持股比例为94.5%;战略投资者持有349.21万元注册资本,持股比例为5.5%。

  公告称,本次混改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公司主营业务拓展和补充营运资金。公告中还出示了山东海洋物产有限公司近三年度和2020年上半年的主要经营数据。(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海洋渔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