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实缴资本675万元 青岛中程终止新疆棉杆沼气化资源综合利用项目投资

2020-10-28 16: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8日讯(记者 祁琳)青岛中资中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岛中程”;股票代码:300208)于日前发布《关于对外投资进展暨终止新疆棉杆沼气化资源综合利用项目投资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45)。据公告显示,青岛中程为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维护公司和股东利益,经审慎研究,拟终止对新疆棉秆沼气化资源综合利用项目(以下简称“本项目”)的投资。

  据公告显示,青岛中程于2016年5月5日与阿拉尔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订了 关于建设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棉秆沼气化资源综合利用项目的《投资合作合同书》。项目工程总投资约6亿元人民币,其中前期中试2MW项目工程投资约6000万元。青岛中程主要通过持股51%的控股公司新疆清源生物质能源有限公司对本项目进行投资,按照51%的持股比例进行投资,实际公司对本项目的应投资额约为3.06亿,对中试2MW 项目工程的应投资额约为3060万元。青岛中程于2016年5月6日披露了《关于与国家级阿 拉尔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订的公告》(公告编号:2016-043)。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目前,公司对新疆清源生物质能源有限公司的实缴资本金为675万元。新疆清源生物质能源有限公司主要完成了中试2MW项目工程的勘测、设计、施工、监理备案以及部分桩基施工,尚未有实质生产经营性业务。

  2016年青岛中程投资新疆棉秆沼气化资源综合利用项目是为了通过将棉杆发电及制肥形成农业生态循环经济模式,以实现公司产业的延伸。但是近年来,在本项目推进过程中,项目所属地的投资环境有所变化,公司在综合考虑本项目的投资管理半径、资金使用效率、项目后期收益回报率等因素的情况下,结合公司中短期业务规划,为加快推进公司大型重点项目的建设,维护公司和股东利益,经审慎研究,决定终止对本项目的投资。

  为保障公司整体业务的持续稳定发展,保护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从目前政策、行业和市场环境及公司整体经营战略发展规划出发,青岛中程作出终止新疆棉杆沼气化资源综合利用项目投资的决定。

  青岛中程表示,本项目终止后,公司将对相关资产进行处置,且本次终止投资项目事项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活动和财务状况产生重大影响。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青岛中资中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