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啤蓬莱公司34万元二次转让20%股权 此前打包债权转让未成功

2020-10-30 15: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30日讯 10月29日,青岛啤酒(蓬莱)有限公司在山东产权交易中心官网发布挂牌公告。公告称,山东国惠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将以34万元底价转让所持有的青岛啤酒(蓬莱)有限公司20%股权。经查询,这是山东国惠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第二次转让股权,第一次挂牌转让是在今年7月份,当时山东国惠将青岛啤酒(蓬莱)有限公司20%国有股权及250万元债权以300万元的底价打包转让,但未成功。

山东国惠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将以34万元底价转让所持有的青岛啤酒(蓬莱)有限公司20%股权。

 

今年7月份山东国惠将青岛啤酒(蓬莱)有限公司20%国有股权及250万元债权以300万元的底价打包转让

  10月29日的挂牌公告中显示,青岛啤酒(蓬莱)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持股80%,山东国惠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持股20%,目前职工人数为0人,债权金额为0元。而在今年7月24日的挂牌公告中则显示债权金额250万元。公告还在重大事项披露中对这笔股权和债权做了说明,2017年6月27日转让方山东国惠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与蓬莱金创集团有限公司签订股权转让协议,转让方受让蓬莱金创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标的企业20%股权及250万元债权,但无任何原始资料。本次转让的250万元债权无法提供证明材料,转让方对该债权的真实性不承担责任。若转让债权经司法程序认定不存在的,转让方不承担任何责任,不负责返还250万元债权款。

  另外,根据2000年4月1日蓬莱市黑岚沟黄金工业有限公司(后更名为蓬莱金创集团有限公司)与青岛卓琴国立商贸有限公司签订的协议,蓬莱市黑岚沟黄金工业有限公司为青岛卓琴国立商贸有限公司代持3%股权。该3%股权在本次转让范围内。

  10月29日的公告显示,2019年度青岛啤酒(蓬莱)有限公司的营业收入为0,净利润亏损299.83万元。山东天健兴业资产评估有限公司的评估报告显示,该公司净资产评估为-1375.08万元,本次转让的20%股权对应评估值为-275.02万元。(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青岛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