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老龄 > 正文

胶州洋河镇全面做好2019年度老年人免费健康查体

2019-05-23 11: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5月23日讯(记者 孙强 通讯员 肖海英 王保山)  胶州市洋河镇结合上级指示要求和镇卫计融合特色,全面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工作,对全镇65岁以上老年人及其他重点人群开展免费健康查体工作。

  为了能够让辖区所有老年人及重点人群都能享受免费体检,洋河镇卫生院和计生办工作人员做了大量工作。制定专门查体计划,向镇党委政府做了专题汇报,召开全镇各村动员大会,明确各社区、村庄责任和义务,要求干部盯上、靠上开展工作,采取入户叫人、电话预约、微信好友等方式。

  查体范围覆盖全镇84个自然村,采取进村入户查体方式。卫生院查体小组每天6点之前到位,准时开始免费体检工作,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入户体检,并做到一周内反馈查体结果,进一步提高查体率、满意率。对查体结果异常的居民给与医学指导和建议,有效做到了早防早治。家庭医生签约工作同步进行,卫生院包村医护人员、签约团队负责进行家庭医生签约工作,现场逐一签订协议并录入系统,确保各项工作真实、有序进行。

责任编辑:刘玉娜